節錄自蘋果日報,2013-7-10

 

3 box a meal.jpg   

孔德龍的體重高達130公斤,一餐可嗑掉3個便當。

 

好想變瘦、談場戀愛!從事空調裝配工作的孔德龍自小就愛吃,即使被同儕譏笑是「死胖子」,仍抗拒不了美食的誘惑,一餐可嗑掉3個雞腿便當,但體重已飆到130公斤的他,近來常覺得扛冷氣,扛到喘不過氣,擔心會罹患心臟病,加上從沒談過戀愛,讓他終於下定決心要減肥,期盼能找到人生的「春天」。

 

吃完就睡覺容易胖

25歲的孔德龍因認識藥廠公關人員,昨獲邀出席一場體重管理的衛教活動,他說,除苦瓜外,什麼都吃,尤其愛吃飯,讀國中時體重就破百;雖近來夏天安裝冷氣工作量大,常忙到晚上收工後才有時間吃飯,但他一次可吃3大碗公的滷肉飯,吃完後就睡覺;身高170公分的他工作7年來,肚子愈來愈大,還被同事譏笑為「死胖子」。

除熱愛重口味的滷肉飯外,孔德龍一餐還能吃3個排骨或雞腿便當。台灣肥胖醫學會秘書長、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健檢中心副主任林文元說,一個排骨或雞腿便當熱量約850大卡,一餐吃3個便當熱量逾2500大卡,暴飲暴食後立刻就寢最容易發胖,且肉類等蛋白質食物攝取過量,還會增加腎臟負擔。

 

憂心血管疾病報到

孔德龍說,同事扛冷氣爬4樓頂多喘1分鐘,他要喘5分鐘、很吃力,且他幾乎不運動,擔心肥胖引起的心血管疾病提早報到;他沒談過戀愛,倒是曾與女網友約會,但對方嫌棄的眼神讓他自尊受創。

林文元建議依孔德龍的狀況,每天食量應減少四分之一,持續1周就能瘦0.5公斤。孔德龍說,強迫自己晚餐減量,只吃兩碗滷肉飯,搭配運動,盼體重能從3位數減成兩位數,交女友談戀愛。記者蔡明樺

 

孔德龍 25歲小檔案

★學歷:國中畢業

★身高:170公分

★體重:130公斤

★職業:空調裝配師傅

★飲食習慣:每天只吃1餐,睡前可吃3大碗滷肉飯或3個排骨便當,吃一餐可抵一般人吃3

★心願:減重成功、交到女友

資料來源:孔德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