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華人健康網,2013-07-11

 

想瘦又懶得運動,許多人會靠猛喝黑咖啡來幫助排水、促進新陳代謝,且網路上更盛傳每天三餐都喝12杯黑咖啡,對減肥消水腫具有奇效,傳出亞洲天后阿妹與永遠的霹靂虎吳奇隆都曾藉著黑咖啡減重,但單靠黑咖啡減重,一直以來頗具爭議,國外健康網站fitday便列出咖啡減重的好壞處。

 

霹靂虎吳奇隆幾年前為了拍戲瘦身,狂喝黑咖啡反而引起高燒、嚴重心悸的副作用。

black coffee.jpg   

 

近來體質有所改變的阿妹,常被媒體捕捉到身材「走鐘」,不過,日前據媒體報導,靠著黑咖啡與無澱粉餐食譜,阿妹成功鏟肉近10公斤,更在日前登臺表演時,被網友盛讚「瘦出尖下巴」;而05年為了拍戲需要快速瘦身的吳奇隆,曾一天喝下13杯黑咖啡,快速掉了7公斤,但卻出現發高燒、嚴重心悸的症狀,差點搞壞身體。

可以發現靠黑咖啡減重,一直以來就是頗具爭議的方法,有研究指出可以幫助節食,但也有研究認為會有害於減肥計畫,據國外健康網站fitday的報導就指出,黑咖啡的正反面影響,取決與怎麼飲用它。

 

黑咖啡幫助減肥

報導中指出,咖啡中含有的咖啡因為一種興奮劑,攝取後可以讓人們精神奕奕,且可以有效的抑制食慾,在下午或晚餐後喝一杯黑咖啡,還可以減少對零食或甜點的渴望,讓身體避免卡路裡負擔。

另外,普遍認為黑咖啡能刺激新陳代謝,本身就是非常好的利尿劑,但研究指出,黑咖啡對身體燃燒卡路裡的功效,並不特別顯著,且雖然可幫助排出水分,但喝下去的咖啡量跟排出的水份,其實是差不多的,對消除體內水分並沒有太大的影響。

 

黑咖啡有害減肥

當你喝下太多黑咖啡,咖啡因恐讓你失眠、增加心悸與壓力指數,引起暴飲暴食。且當壓力升高,會刺激腎上腺素分泌皮脂醇(體內的醣性皮質賀爾蒙,主要控制碳水化物、蛋白質、脂質的代謝,俗稱壓力醇),若量過高就會引起焦慮、肥胖、慢性疲勞。另外,失眠也可能讓你吃下更多的宵夜,無形中增加許多熱量攝取。

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營養師孫雅祺補充,靠黑咖啡減肥仍需避免過量,成人每天不宜攝取超過300毫克的咖啡因,換算後為兩杯咖啡,且如果有胃酸過多、胃潰瘍、容易失眠、孕婦等,都應該避免黑咖啡刺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