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華人健康網,2013-07-11

 

近來有幾位女明星都瘦了,引起大家熱烈討論,其中女神陳妍希就甩掉6公斤,而她分享的減重食譜,最特別的是每天喝30004000C.C.的檸檬水,其實靠檸檬水減重,是多位女藝人共同的愛好,包括女歌手碧昂絲、好萊塢女星艾瑪.華森,以及韓星宋慧喬等,都推崇以檸檬水消水腫兼美白。

 

lemon.jpg   

靠檸檬水減重,是多位女藝人共同的愛好,欲消除水腫,不妨適度補充含有鉀的檸檬水。

 

女神陳妍希 三餐飯後喝檸檬水

以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在演藝圈內迅速翻紅,並進入「女神」行列登女神行列的陳妍希,近來臉上嬰兒肥不見了,她表示,在營養師指導下,除了一天三餐吃的巧之外,三餐飯後一定喝一杯檸檬水,把檸檬水當水喝,消除油膩、對皮膚也很好。

 

歌手碧昂絲 早上空腹喝檸檬水

有「黑珍珠」之稱,身材火辣的R&B 女歌手碧昂絲,也酷愛檸檬水排毒,她每天早上空腹喝1杯檸檬水,不僅可以有效排除體內有害物質,還有美白、消水腫與降低食慾的作用。

 

艾瑪.華森 喝檸檬水甩嬰兒肥

因電影《哈利波特》爆紅的艾瑪•華森也不例外,每天喝1杯檸檬水養成習慣,據她表示,靠這個方法減去惱人的嬰兒肥。她並提醒:不要用過熱的水來泡檸檬,那樣會損失檸檬的香味和營養價值,排毒的效果也不會達到最佳值。

 

韓星宋慧喬 每天喝3公升檸檬水

無獨有偶的是,韓國女星宋慧喬也曾經透露自己是易胖體質,靠著每天喝3公升的檸檬水來維持體重以及白皙的皮膚。

檸檬是一種營養極高的水果,檸檬中含有豐富的檸檬酸,被譽為「檸檬酸倉庫」。此外,檸檬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菸鹼酸、鈣、鎂、鉀等,可維持人體正常新陳代謝。另外,檸檬也是最佳鹼性食品,可幫助對抗現代人吃太多肉造成的酸性體質。

 

檸檬含高鉀 對抗致水腫的鈉離子

營養師趙函穎表示,喝檸檬水能消水腫的原因在於檸檬為高鉀的食物,造成水腫原因脫離不了體內過多的鈉含量,鈉離子過高,就會把水保留在體內,形成水腫。偏偏鉀與鈉是一對冤家,所以欲消除水腫,不妨適度補充鉀。

 

【營養師小叮嚀】

營養師趙函穎建議,每天攝取檸檬水的份量,最好以體重乘以40為基準,例如一個體重50公斤的人來說,每天最好飲用2000cc檸檬水即可,可以直接取代白開水。

沖泡方式最好連皮果肉一起切絲,並以溫水沖泡,這樣有利於保存較多檸檬中的營養物質;平均每半顆的檸檬可以沖泡500800cc的水量稀釋飲用,切記不要加糖,避免增加熱量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