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TVBS2013-7-9

 

夏天到,正是很多人展現身材的時刻,今天【暢快動一夏】系列報導,讓您跟著TVBS的鏡頭,一起來學1種國外非常流行的「懸吊健身系統」,這種訓練器材最早是美國海豹部隊使用,由於部隊隨時要出不同任務,因此不只方便攜帶,而且不管室內、室外只要有能固定的地方,隨時隨地都能使用,據說,連休傑克曼跟珍妮佛羅培茲這些大牌都是愛用者。

TVBS記者張允曦:「夏天到擔心身材差到海灘太難看,TVBS今天就來教你幾招,在家也能簡單做的健身運動。」健身教練Allen:「好,我們現在繼續做喔,屁股往後坐下去,核心用力。」

左腳往後踢,右腳半蹲,連續做,重複動作,或是2隻腳跨大步,左腳往右踢,接著右腳往左踢,運動到臀部和下半身,練出迷人翹臀。健身教練Allen教練:「我們用身體慢慢往前,吸氣,吐氣,好,吐氣往上,對,用我們身體的重量,來當作一個訓練的機器。」

雙手,拉著吊繩,身體微微向前傾,努力做,也能逼走蝴蝶袖,這條吊繩叫TRX懸吊健身系統,原本是美國海豹部隊的體能訓練器材,簡單、好攜帶,找個固定的地方掛起來,就能健身,原理是將身體的局部吊起來,因為吊繩的不穩定性,局部鍛鍊的肌肉不只要運動,更要穩住身體,所以會更專注,跟傳統健身運動相比,效率提高3成。

健身教練Allen:「一般我們的生活上,我們自己訓練的時候,是用推的動作比較多,很少用拉的,那這條繩子就幫助做到拉的動作,主要是訓練我們的背部啦,強化我們的核心。」

TVBS記者張允曦:「這個運動只有用1根繩子,看起來很簡單,實際到底累不累,我們來試試看。」健身教練Allen:「好,開始。」

記者平常沒在鍛鍊,捉著繩子的手,抖抖抖,抖不停,沒多久,就笑不出來了,倒是隔壁女教練,保持穩定速度,一口氣就做超過20個,有練過,果然不一樣。健身教練Allen:「321,好,結束。」TVBS記者張允曦:「30秒,我只做了18下,而且已經氣喘吁吁,感覺真的很累。」

進階版,練現在很夯的人魚線,腳掛在吊繩上,全身就靠手支撐,不管是努力抬高臀部,或是下半身,左右擺盪,靠的都是腹部肌肉,每天做60下,3個月就能跟人魚線SAY HI。健身教練Allen:「屁股再抬高一點,很好,對,肚子要縮,內縮的感覺。」

學了好幾招,但想要有好身材,還是得持續不懈的鍛鍊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