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精品網,作者劉繼軒,2013-7-16

 

關於健身的傳說和顧慮一直是讓人無法忽略、裹足不前的絆腳石。今天把它們一次性搬開,放心地告訴你們,至少對男人來說,健身永遠是一件充滿正能量的事。

 

出鏡人物

rumor1.jpg     

楊愛兵 某體育發展有限公司創始人

 

解開坊間傳說打下的心結

 

A坊間傳說

健身是一旦開始了就不能停,否則不但發胖,練出來的胸肌還會“耷拉”下來……

楊愛兵辟謠:這種說法很荒謬,不管一次鍛鍊或者多次鍛鍊,在合理訓練情況下都是對身體有益的。存在停練後發胖,是有一個亙古不變的潛在因素:鍛鍊期間會增加人體熱量的消耗,一般在健身期間人的食欲會增加,以維持身體能量收支平衡。很多人停練後保持了健身期間的食欲,所以停練後特別容易發胖。胸肌“耷拉”絕不是先練出來一個胸肌,停練後開始下垂,而是純粹因發胖引起的脂肪增加。

 

B坊間傳說

找健身教練是白花錢,可以自己買本書。

楊愛兵辟謠:這就涉及一個去健身房的基本原則了——如果你是剛入門或預算有限,那麼寧可找一個稍微低端便宜的健身房,也要分一部分預算找專業的私人教練。而不是貪圖高端健身房的環境待遇,自己盲目練習。健身類的書當然有用,但是健身書是廣譜健身指導,不可能針對每個人的具體情況。

 

C坊間傳說

商務人士在忙碌週期應該暫停鍛鍊,避免“自討苦吃”,透支自己的元氣。

楊愛兵辟謠:很多有氧運動如跑步、騎自行車等等,都會加快身體的代謝和迴圈,幫助排泄體內垃圾,出汗就是明顯的排毒標誌。只要不過量,控制好量,反而能在忙碌的工作週期裏幫助身體排除導致疲勞的身體廢物。而且選擇項目也是關鍵,如果是進健身房,我推薦BOSU球和阻力環。

 

rumor2.jpg 

半球,主要利用不穩定特性進行訓練,動作難度高於平地上訓練,可以增加很多肌肉的參與和控制,也可以消耗更多熱量。

使用時呈雙腳站立姿位於BOSU球上,雙膝積極彎曲後呈半蹲位。在整體動作過程中需要保證身體重心的穩定,避免重心晃動。下蹲後可保持蹲姿位若干秒鐘,隨後積極回位。10~15個為一組,重復3組。

 

rumor3.jpg 

普拉提魔力圈,也叫“阻力環”,這種運動輔助器械是由創立普拉提運動的約瑟夫·普拉提自己發明的,在普拉提中加入魔力圈後,立刻會使訓練變得富有挑戰。它也增加了訓練中的不穩定因素,從而使訓練效果事半功倍!

使用時雙腿分開至骨盆寬度站立,雙手握住魔力圈並將手臂在胸前伸展。手臂肌肉用力將魔力圈向中間壓扁。10~15個為一組,重復3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