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網易體育,作者法源寺,2013-7-15

 

跑者在夏天的濕熱條件下容易出現的7大問題會影響跑步的狀態和心情,以下就來談論容易在濕熱地區跑步過程中忽略的7點問題。

 

1、太熱

你願意吃剛剛出爐的新鮮披薩嗎?大家都願意,但是你願意將自己的腦袋放在烤箱中看著披薩烤熟嗎?答案顯然是否定的,你知道那個地方太熱了。即使是你穿的衣服能夠抵擋一陣。極端濕熱的條件下身體自然反應是去要喝一杯冷飲消暑,坐在空調房裏面犒勞一下自己,或者看看電影放鬆一下。把這些都放在腦後,哭出來也沒事。

 

2、太潮濕

這個説法,如果你能感受到呼吸進去的空氣,那麼就知道這樣的空氣太潮濕了。空氣本來是很輕的,而且也不是潮濕的。它本來是乾燥、清新的,理想的狀態下,空氣聞起來應該是有一些落葉的清香。這是科學的狀態,如果空氣環境過於潮濕,那麼就按我所告訴你的那樣呆在家裏看電影。

  

3、出汗太臭

在濕熱的條件下超過平時訓練量的長跑都會導致身體出汗過多,味道很大。如果身體的散熱出現紊亂還容易出現中暑的現象。你會看到一些光膀子跑步的人,但是光膀子跑步並不是可以提倡的。

 

4、人容易暴躁

科學研究發現在濕熱的情況下會讓本來脾氣很差的人變得異常暴躁,這樣的情況會讓人覺得有些反社會,但是真正反社會的人是不管天氣熱不熱的。

 

5、流不完的汗

當你跑完一次長跑之後,整個人看起來就像是經過洗車房進行沖洗之後一樣,全身濕透。這時候我們就想衝一個長時間的熱水澡,換上乾淨衣服想在餘下的半天裏過得輕鬆些,但是一個小時以後就會發現其實身上又全濕了。從這裡可以看出不能逆著自然而動。

 

6、時刻激勵自己

在這樣的熱天裏,我會讓自己聽一些令人振奮的歌曲,以免自己鬆鬆垮垮。

 

7、想要打敗外面的熱浪總是無用的

每個炎熱的夏天,無論是報紙還是電視都在向我們灌輸如何避暑,但是我們往往無能為力。那麼我們能夠怎麼對付炎熱呢?最好的辦法還是接受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