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優活健康網,作者陳承璋,2013-7-20

 

暑假到了,有肥胖疑慮的家長們,或是你的小孩子,是否要趁暑假期間,開始動起來,甩掉層層肥肉呢?根據國健局針對國小、國中、高中生進行調查,發現,三個不同的年齡層,其肥胖的比率竟都高達三成以上,真讓人擔憂,我們國家未來的主人翁身體狀況還好嗎?

 

青少年及兒童 體重拉警報

國健局調查的數據顯示,國小、國中及高中學生過重及肥胖比率分別為28.6%、27.9%及31.1%;國小、國中及高中學生禁食血糖過高(空腹8小時)比率分別為27.1%、26.2%及18.6%,各項數字都高得嚇人!減少百分之十體重 好處多多

而研究指出,過重或肥胖的人,如減少10%的體重,可降低血中10%的總膽固醇、15%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30%的三酸甘油酯,及增加8%的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另外,高血壓患者可以降低10mmHg收縮壓及舒張壓;初診斷為糖尿病的患者,可降低最多達50%的空腹血糖值;而對於罹患糖尿病的危險群(如血糖耐量異常者),則可降低40-60%的糖尿病發生率。

對此,為了幫助國人減重,國健局指出,國健局特彙整16縣市30家醫療院所辦理32場次暑期親子減重活動資料,預計提供1&def105位民眾減重之服務,有興趣的民眾,可以趁著暑假的空檔到可至國民健康局肥胖防治網查詢活動相關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