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聯合晚報,作者仝澤蓉,2013-7-20

 

famous man.jpg   

星予國際公關總監於長君為了追求好身材,迷上運動,尤其是具有高度挑戰的路跑,更是她的最愛。

 

STARFISH星予國際公關總監於長君,投入公關工作多年,常被稱讚是「公關教主」。她的外型看來嬌弱,但其實是可以跑完12.5公里馬拉松的運動健將。原來,為了追求好身材,於長君這一年多來迷上運動,尤其是具有高度挑戰的路跑,更是她的最愛。

身高160公分的於長君,體重約49公斤,外人看來其實一點也不胖,但她總認為自己有點臃腫;再加上常上電視或跑趴參加活動,每次看相片,她老覺得自己腿部線條不對,腰部也嫌粗。

於長君說,想要運動減肥,是因為發現做完SPA沒幾天,身材又回復原狀,不像年輕時每次讓芳療師推脂按摩之後,曲線窈窕的身材可以維持好一陣子。於是,她驚覺必須要採取更「強烈」的手段來克服身材走樣的困擾。

於長君先到健身房請教練協助訓練,從最簡單的劃步機開始,起初連5分鐘都嫌累,但靠著意志力支撐,漸入佳境。接著她又加入腳踏車和跑步兩項運動,後來教練還邀她去路跑。

於長君說,第一次跑完4公里,腿痠了1星期,但因為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大家沒事就會結伴跑步,漸漸地,她跑出了興趣。到後來,好朋友們更慫恿她挑戰難度更高的馬拉松長跑。

去年首次參加富邦金控舉辦的9公里馬拉松,路線是從臺北市政府跑到總統府折返,也就是仁愛路來回跑1趟,于長君原本擔心自己體力不濟,可能撐不了全程,但因為沿途有許多大朋友、小朋友甚至是寵物都一起來跑,激發她的鬥志,硬是跑完了全程。

今年2月,她又參加運動品牌舉辦的10公里馬拉松,跑了一趟故宮前的至善路;6月更參加渣打銀行舉辦的12.5公里公益慈善路跑,從總統府跑上新生高架橋,到達劍潭之後原路線折返。

由於新生高架橋兩側有隔音牆,6月的天氣非常悶熱,許多人跑著跑著就昏倒了。於長君也差一點體力不支,她當時覺得口乾舌燥,頭皮發麻,非常不舒服,還好同行的好友有跑戈壁經驗,拿了一片仙楂片讓她含在口裡,可能是「望梅止渴」的效應,終於咬著牙還是跑完了。

經過1年多來健身房操練和路跑,於長君現在不但體力越來越好,身材也不再像她擔心的「垮垮的」,雖然體重沒有下降很多,但她說現在拍照之後,相片裡的自己看起來順眼多了,不但腿部線條變好看,腰線也緊實不少。

於長君認為,運動是需要長期培養的興趣,最好能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大家不但可以相約一起運動,有比賽或活動也會互通有無,還會彼此鼓勵打氣,比較不容易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