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新快報,2013-6-21

 

uae.jpg   

■參與者排長隊爭相報名。新華社發

 

身上的贅肉也值錢?據美國微軟全國廣播公司(MSNBC)消息,近年,海灣國家的居民吃速食越來越頻繁,於是肥胖問題也就越來越嚴重。為對付肥胖問題,控制居民體重,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迪拜16日推出“減肥拿黃金”比賽,為期30天。

賽事主辦方規定,參與者只要在30天內減掉2公斤體重就能獲得2克黃金,並且每多減1公斤就能多贏取1克黃金(1克價格約為255元人民幣)。迪拜市政府總幹事侯賽因‧盧塔表示,凡是迪拜市居民均可報名參賽。並且該活動不設獎金上限,參賽者只要達標就可領取黃金。他說,“減得越多,拿的黃金就越多。”這項活動得到當地民眾的熱烈響應,首日就有近千人報名登記。

據美聯社報道,參賽者需要於18日統一稱重,然後便可開始為期30天的減重競賽。兩家迪拜企業宣佈贊助20萬迪拉姆(約合33萬元人民幣),用以獎勵本次競賽的前三名。但同時,也有營養師表示,參賽者要科學減重,勿以傷害健康為代價減重。

此次活動被看做這個富裕的海灣國家鼓勵健康生活方式的最新嘗試。一名當地女性在接受採訪時笑稱:“這是個好主意。這樣會鼓勵人們(減肥)。畢竟,黃金就是黃金。現在人們都吃得越來越多了。”

  

新聞一出,胖紙們都樂了

@愛如玄冰:昨天跟老公說起迪拜減肥獎黃金的新聞,老公直接說,他們減一公斤獎一克,你減一斤我就獎你一克……瞬間淚流滿面,老公,你這是愛我還是嫌棄我啊……

@開心奶油小丹丹:中國減肥是自己掏錢,迪拜減肥可是送黃金啊。這樣的減肥才會有動力嘛。

@歡歡聲笑笑語:我減肥失敗的終極原因是因為動力不夠。迪拜,適合我!

@把酒DQ歡:以前一個同事,飯後便前和飯前便後的體重相差8斤多,估計每月這貨不用做任何改變就可以拿金子了……

@Fuji笑航:好吧,我就是嫉妒迪拜窮得只剩金子了……

@Clear清揚:英國擬征“肥胖稅”,各界爭議不斷;迪拜減肥大賽黃金換贅肉,參加者眾多。還是中東大亨懂得“施比受有福”,給予鼓勵可比立法征稅有效。想必等英國“肥胖稅”正式上馬之時,迪拜的大佬們早就身輕如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