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蘋果日報,2013-7-24

 

apple health.jpg   

 ■美國一項研究發現,低頭族平均每日最少使用手機5小時。資料圖片

 

智慧手機與電視一樣,可令人「唔願鬱」,活動量降低,生活變得靜態。美國一項大專生研究發現,低頭族平均每日最少使用手機5小時,連WhatsApp在內發出逾百條訊息。越沉迷智能手機的學生,活動及運動量越低,他們同時也沉迷於其他電子娛樂,例如打機、上網及看電視等的風險也較少用智能手機者高。

 

少於1.5小時最健康

研究有400名大專生參加,他們需填寫問卷詳細記錄每日使用智慧電話、其他電子娛樂工具及運動習慣,並測試心肺功能。

結果發現智能電話每日用量平均達5小時,有參加者每日用14小時。至於其他電子娛樂則約3小時,但只有不足4成人每日運動半小時或以上。研究發現每日使用智慧電話少於1.5小時的學生,整體活動量最高,心肺功能也較理想,越沉迷手機者則活動量越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