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都市日報,2013-8-14

 

不少行動不便的人,同時都面對肥胖問題,有科學家正研究一種減肥藥,讓人毋須運動,只需服藥便能讓身體自行消耗能量,達到運動效果。研究人員希望新藥能幫助行動不便的人士減肥。

美國佛羅裡達 Scripps Institute研究人員,將一種化合物注射到癡肥的老鼠體內,發現有用藥的癡肥老鼠,即使沒做運動,亦較一般老鼠消耗較多氧氣,以及多消耗5%能量。結果受測試的老鼠最終能減去體重,膽固醇問題亦有改善。

研究人員解釋,肌肉中線粒體(mitochondria)是人體的發電廠,通過運動能提升線粒體的數量和能量。而研究中的化合物,能增強一種名為「Rev-erb」蛋白的活性,從而增加肌肉的線粒體數量。

 

新藥目的助傷殘者

研究員Thomas Burris指出,研究目的是幫助傷健人士,能在無法運動的情況下獲得運動的好處,而並非幫助懶人。他強調,藥物亦不能取代運動,有些益處如紓緩壓力等,只能通過運動才可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