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華人健康網,2013-07-29

 

喝豆漿可以瘦身?!1個月甩1公斤?!近日實驗結果發現,每日午晚餐前30分鐘各飲用乙瓶無糖高纖豆漿,能夠有效協助體重控制,降低BMI值以及體脂肪,甚至對於代謝指標也有幫助,有民眾在3個月內就利用無糖高纖豆漿減下13公斤,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呢?

 

soy milk.jpg   

國內最新研究實測證明,每日午晚餐前30分鐘各一瓶無糖高纖豆漿,能有效協助體重控制,楊先生(圖右)最多12周內瘦下13公斤。

肥胖專科醫師蕭敦仁表示,與其他傳統的減重方式不同,無糖高纖豆漿瘦身法強調的是「餐前減重」概念,藉由餐前30分鐘飲用無糖高纖豆漿,膳食纖維可增加飽足感,延長胃排空的時間,有利於體重控制,同時也減少再度進食的慾望。

蕭醫師補充說明,有許多種的減肥法往往讓人陷入減重又復胖的無線迴圈,例如只吃水果餐減肥,但是一恢復正常飲食,體重就容易胖回來,另外包括斷食減肥法,餓久了反而讓腸胃吸收更好、更快。而方便取得的無糖高纖豆漿瘦身法能保留肌肉組織,減去脂肪與多餘水分,可作為長期減重的幫手。

其原理就在於,對於想要減重的朋友來說,無糖高纖豆漿擁有最重要的黃金三要素,包含大豆蛋白、膳食纖維及無糖。膳食纖維可以增加糞便體積,促進腸胃蠕動,縮短食糜通過腸道時間,減少腸道上皮細胞與有毒物質接觸,使糞便比較柔軟,增加腸道廢物與毒素的排除;而其植物性蛋白質是減重者最需要的,真正能減去脂肪與多餘水份,保留肌肉組織的健康,有助於減少發生心血管疾病。

李姿儀營養師表示,只要吃進去的熱量小於消耗的熱量,體重很容易就可以降低。無糖高纖豆漿裡的植物性蛋白質能提高人體的攝食產熱效應,增加熱量消耗,比肉類的蛋白質更加適合減重者,提供瘦身時所需的營養與健康。攝食產熱效應指的是當人體吃進食物後,必須分泌腺體(胰島素、消化酵素等)進行食物消化、吸收,合成身體所需的能量,其中蛋白質食物產熱效應最大,達30%,而醣類最小。

除此之外,李姿儀營養師建議多多運動,因為基礎代謝率往往會隨著年齡的增加而降低;也建議選用產品時選擇包裝上有完整營養標示、健康食品認證及非基因改造黃豆的製品,除了餐前飲用無糖高纖豆漿之外,最好再搭配低熱量、均衡的飲食攝取、並切記不過度飲用,更能讓瘦身效果事半功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