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愛美網,2013-7-30

 

如何減肥最快最有效?美國熱播節目《超級減肥王》鼓勵超重選手迎接挑戰,進行全面的飲食控制和鍛煉,用安全和推薦的方法減肥。現在小編整理減肥教練鮑勃給出的減肥必勝10個方法,讓你成功減肥不再難哦。

 

9-1.jpg       

1、建立瘦身必勝信念

關於如何瘦身減重,鮑勃建議:要將合理的飲食和有效的身體訓練全面結合在一起,找到總是飲食過量的原因,並找出推動自己成功減肥的方法。“這種改變必須是發自內心的渴望和需求,”他補充道,“有時可能會感覺自己的情緒跌入穀底,沒辦法完成任務。此時我們應該做的是理清思路,做好‘我能夠克服障礙,獲取成功’的心理準備,否則無論怎麼嘗試,都無法達到效果。”因此,減肥第一步——建立必勝的信心!

 

 

2、全面研究減肥計劃

知己知彼百戰不殆。減肥也是如此,全面瞭解減肥知識對自己的實踐會有很大幫助。鮑勃建議我們,可以多通過一些健康類網站或書籍,來獲取關於合理營養飲食方面的知識。前期準備充分可以令瘦身過程事半功倍。鮑勃認為:在沒有全面瞭解瘦身的所有環節時就直接去健身,可能會白白浪費時間,糟糕的話還可能因運動不當而受傷。可以嘗試去參加一個初級減肥者培訓課程,或者找專業人士來幫助你找到全面瘦身計劃中環環相扣的要點。當然也可以閱覽一些瘦身雜志或視頻資料。

9-2.jpg 

 

3、找到自己的食譜

有些食品是顯而易見的“壞家夥”:反式脂肪、加工食品、糖類、酒精等等,這些都是我們要盡力避免的。當然,每個人的體質不同,並不能僅僅因為是暢銷書推薦的飲食方式就應該認同。有些人會嚴格控制高蛋白食品的攝入,不免讓自己的瘦身過程充滿挑戰,而另外一些人則通過簡單地吃一些水果、穀物和豆類就可以達到目的。

鮑勃提醒大家:應該問自己幾個問題——當吃肉時,有沒有感覺自己變笨或遲鈍了?當吃水果時,有沒有一種滿足感?……

有時候,我們在尋找正確的食物搭配上會走一些彎路。鮑勃則意識到,這個過程不僅是一個探索食譜的過程,還是一個拷問人性弱點的過程:如果無法忍住吃油炸等高熱量食品,那麼就很難減肥。選擇吃含蛋白質豐富的穀物食品對身體有很多好處,因為其中的蛋白質會減慢麵包類食物分解碳水化合物的過程,不會使人因血糖降低而產生饑餓感。而減肥失敗的原因往往就是“總是感覺很餓”。找到一個食譜,既能使自己在合理飲食中獲取足夠的營養,又不會感到饑餓,是瘦身成功的關鍵一步。

9-3.jpg 

 

4、合理運動是成功的砝碼

什麼樣的運動是合理的?鮑勃為我們提供了一個最佳健身方案:將慢跑、爬樓梯、舉重、器械訓練這幾項運動結合起來。慢跑、爬樓梯會幫助提高心跳次數,而心跳加速會加速脂肪燃燒,舉重、器械運動的阻力訓練可以幫助塑形並增加肌肉群,肌肉量越多,新陳代謝就越快,甚至連休息時也是如此。有針對性地合理搭配不同類型的運動,不僅能幫助我們順利達到減肥目標,而且還能更有力地鞏固瘦身成果。

9-4.jpg 

 

5、制勝偷懶的藉口

鮑勃建議:減肥者應該制定一個有吸引力的計劃來保證自己堅持到底。如果熱愛戶外運動,可以試試徒步旅行,或者去公園、海灘、歷史街區等,邊運動邊體會環境帶來的美好感受。每個人都需要認真思考自己是什麼類型的人,有人喜歡獨立做事,那可以自己按既定的目標進行;有人喜歡團隊協作,喜歡競賽帶來的興奮感受及周圍的人給予的動力,那麼可以去健身房、參加某個培訓,或者參與網球或排球之類的競技運動。但如果你是個很會為自己逃脫責任找藉口的人,那可以請朋友幫忙,請他們和你一起制定一個合約,這樣你就會為了大家的約定而對自己負起責任來。

9-5.jpg 

 

6、關注長期的變化

鮑勃觀察到一些學員在減肥過程中會出現焦慮的症狀,他們會對教練不滿,並對教練大發牢騷:為什麼教練要禁止他們享用美食,讓他們做不喜歡的運動,而且這些痛苦根本沒有帶來任何效果。鮑勃會讓他們學會放鬆下來,並告訴他們:減肥的過程並不是自我折磨,而是自我提升。認識到這些痛苦的訓練,目的就是讓自己擺脫無法控制的食欲,還能瞭解食物的不同特性。面對學員的不穩定情緒,鮑勃會在他們達到減肥目標後,同意他們一周有一天時間可以隨便吃:爆米花、漢堡包,只要喜歡。減肥並且保持下去意味著一種平衡,這個平衡告訴我們:減肥絕不是不能再享受生活,而是要樹立更健康合理的生活態度。

9-6.jpg      

 

7、堅持到底

減肥最初階段可能很痛苦,所以更加需要堅持!人體是一臺神奇的機器,只需要堅持兩周時間,就會自動適應,就算再惡劣的天氣也阻止不了你。《超級減肥王》裏面有很多人在開始的時候並不相信自己能堅持到底,但是只要堅持下來,一個月就會有令人驚喜的明顯改變!鮑勃說:“曾經有學員興奮地打電話告訴我,能摸到自己的髖骨了!”這絕對是真的,因為只要堅持就會勝利!

9-7.jpg 

 

8、減肥沒有捷徑

鮑勃很明確地指出:任何廣告向你保證每天兩分鐘就能瘦腿、瘦腰,把你堅如磐石的臀部變得美麗有型,這些噱頭都是騙人的,那只會浪費你的錢。因為,減肥瘦身絕不會一夜之間發生!

9-8.jpg 

 

9、讓身體處於變化中

人體就像一個頑童,需要經常有一些驚喜,否則聰明的身體很快就會熟悉既定的套路,以致瘦身計劃被它偷偷破壞。那麼,給身體一些意想不到的改變,效果也會出人意料。鮑勃給我們舉了飲食和健身兩方面的例子。首先,我們需要保持食量有波動式改變,讓身體摸不清規律。鮑勃給女學員制定的減肥餐是圍繞400卡路裏變化的,具體方法是:第一天讓減肥者吃1700卡熱量的食物,第二、三天降到1300卡,後兩天,變成1500卡,再之後一天變成1700卡。身體所需的熱量並未減少多少,但有一定的波動,這就是在和身體做遊戲。

這樣的遊戲同樣適用於健身。減肥之初,精確的運動量會發揮出很好的作用,從而增加堅持的動力。不過,大約4周之後,就需要改變身體已經適應的那種運動模式了,可以這樣做:如果之前每天在跑步機上快走30分鐘,那麼可以試試減緩步伐,同時加大跑步機的傾斜度。如果用固定自行車運動,可以把自行車由普通模式改為登山模式來騎行。鮑勃還讓學員做舉杠鈴的運動,後來變為手持杠鈴5分鐘保持不動,這使學員很震驚,因為一個小小的改變,使他們感到非常吃力,而這種吃力意味著身體在加速對脂肪的消耗。記住:你給身體一個改變,身體就會回報你一個驚喜。

9-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