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24drs2013-7-31

 

每天運動30分鐘,對減肥可能真的有效。最新研究顯示,每天運動30分鐘的減肥效果和運動1小時一樣好。

在這篇研究中,研究人員追蹤了想要減肥的60位中度過重者,將他們隨機分配做適度或激烈的有氧運動。激烈運動組是每天努力運動60分鐘至出汗為止,像是跑步或騎自行車;適度運動組則只需要每天運動30分鐘至出汗為止。

13週後,每天運動30分鐘的效果與運動60分鐘類似,甚至更好。適度過重的人每天運動30分鐘,3個月平均甩掉8磅;每天運動60分鐘則平均減重6磅,兩組在身體質量方面同樣減少近9磅。

研究人員表示,每天運動30分鐘的人確實根據自己的運動計劃,燃燒掉較多應該燃燒的卡路里;相較之下,每天運動60分鐘的人並未在多運動的30分鐘內,減掉更多體重或脂肪。

哥本哈根大學的博士生Mads Rosenkilde表示,部分原因可能是人們覺得運動30分鐘是可行的,讓他們有意願且有活力去做額外的體能活動。例如,人們可能運動時間較短,所以還有額外的體力從事更多的體能活動;每天運動60分鐘則可能會讓你吃更多,以彌補較長時間運動所減少的體重。

研究結果刊載在美國生理學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Physiolog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