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愛美網,2013-8-2

  

導語:正確的減肥方法才能使減肥取得良好的效果而不至於事倍功半。減肥的過程中很多人都會選擇低熱量低糖的食物,其實這樣的飲食習慣堅持太久對身體很不健康,那麼一般在減肥的過程中人們很容易犯那麼些飲食減肥誤區呢?下麵小編來幫您一一揭開。

不恰當的飲食會讓你體重增加哦。哪怕是很小的飲食誤區也會破壞你的減肥計劃,從而阻止你穿回自己最喜歡的牛仔褲。假如你的體重怎樣都減不下來,或者是減下來之後又反彈回去,你可能就陷入了下面的14個減肥陷阱中的一些哦。

 

一、依賴速效減肥飲食

當你想要迅速減掉9斤體重的時候,你可能會選擇速效減肥飲食方法:一天中除了葡萄柚和大白菜之外什麼都不吃。這樣,你每天的卡路裏攝入量減少到不足1000卡,當然你的體重就變輕了。但是當你停止節食的時候,你的身體燃燒卡路裏不那麼積極了,體重又回來了,很大可能會比減肥前更胖,可見速效減肥飲食只會讓你功虧一簣。

14-1.jpg               

  

二、不吃早餐

不吃早餐好像可以減少卡路裏的攝取,結果卻是一天的時間裏都變得饑腸轆轆。你會忍不住在上班的時候偷吃計劃外的零食,中午吃更大份量的午餐。從而你的卡路裏數反倒會大增。

一份高蛋白和纖維的早餐會讓你有持久的飽腹感。實際上,研究表明,每天早上正常吃早餐的人的體重更加標準。  

14-2.jpg 

 

三、不記錄你的零食

也許你只是對一日三餐才會細心計算卡路裏,但是卻忽視了兩餐之間的零食呢?你書桌上放著的一袋餅幹,辦公室聚會上的一塊蛋糕、偷吃冰箱裏的一口霜淇淋,這些通通應該列入卡路裏攝入的計算。

漫不經心吃下去的卡路裏統計起來其實很客觀,會不知不覺地破壞你的節食計劃。假如你真的想好好計算卡路裏的話,你可以買一個筆記本,每天隨時記錄自己吃的食物和卡路裏。

14-3.jpg 

 

四、完全不吃零食

漫不經心吃零食會讓你的體型變臃腫,而有意識地吃零食會幫助你減肥。一天吃幾次小份量的零食的人更能控制自己的食欲,更能達到減肥的目標。

零食可以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特別是選用高蛋白的零食的時候。幹果就是高蛋白的零食,研究表明經常吃幹果的人會比那些不吃的人顯得更加苗條。

14-4.jpg 

 

五、大吃低脂食物

低脂食物對你的減肥起著很重要的作用,但是低脂並不等於低卡路裏。所以,不能因為“低脂”而多吃。假如你的盤子裏堆滿了低脂蛋糕,結果你可能會比吃正常的蛋糕攝入更多的卡路裏!要知道自己吃的低脂食物含有多少的脂肪、糖分和卡路裏,最好的方法是檢查食物成分表。

14-5.jpg 

 

六、喝進太多的卡路裏

當我們計算卡路裏的時候,很多時候都忘記了計算我們“喝”的卡路裏。有些咖啡和紅酒的卡路裏就超過500卡路裏,忽略飲料中的卡路裏完全是錯誤的。哪怕是飲料和蘇打水中的卡路裏量也很可觀,不能夠忽略。

飲料中的卡路裏不能能夠抑制饑餓,所以你在喝了一杯高卡路裏的飲料之後,完全不會因此減少吃食物的數量。

14-6.jpg 

 

七、喝太少水

這是最需糾正的飲食誤區,水對燃燒卡路裏有著關鍵的作用。假如你處于脫水的狀態,你的新陳代謝就會降低——導致增重。研究表明,每天喝超過8杯水的人比那些喝水量不夠的人能燃燒更多的卡路裏。所以,在吃飯和吃零食的時候都喝一杯水吧。

14-7.jpg

 

八、拋棄乳製品

牛奶、乳酪和霜淇淋是節食者的禁忌,但是拋棄這些乳製品可能會產生反作用。研究表明,身體吸收了足夠的鈣質,會加速燃燒脂肪;當體內不足鈣質的時候,會產生更多的脂肪。鈣補充劑中的鈣質不能達到以上效果,人體必須通過乳製品來補充鈣質。對於節食者來說,你可以選擇脫脂或者低脂的牛奶、乳酪和優酪乳。

14-8.jpg 

 

九、開車時吃食物

開車時吃點食物很方便,特別是在一天的繁忙時間過後,你可能想著買點沙拉和健康食物補充自己的體能。但當你真的要點餐的時候,你能抵擋得了奶昔、漢堡和其他高熱量食物嗎?假如你允許自己破了一次戒之後,可能就會變成一種習慣了。

14-9.jpg 

 

十、含大量熱量的咖啡

一個沒有咖啡的早晨是不可想,而你也希望聽到咖啡是健康食品。沒錯,純咖啡的確是低卡路裏的,但加入咖啡伴侶的咖啡將你帶離低卡路裏之路。某些咖啡飲料或加入某些調味料的咖啡可能含有大量的熱量。

14-10.jpg 

 

十一、含大量脂肪的湯

人們常常認為湯是一種低熱量又可讓人產生飽足感的食物。但遺憾的是,湯所含的熱量也很高。真相:大多數湯都是健康的,但用牛奶或奶油作湯底的湯含有大量脂肪,平均每8-12盎司就含超過300卡的熱量。

 14-11.jpg

 

十二、無糖曲奇

無糖曲奇被人們當作是無脂食品。人們常以為從食品配方中去掉糖和脂肪等成分,這種食品就是低熱量甚至無熱量的食物了。

14-12.jpg 

 

十三、堅果類食品

值得注意的是,堅果只有在只吃一碟時是健康的。但大多數人並不會只吃一碟花生就停嘴不吃了,一旦開始就不容易結束。堅果含很高的熱量,如果你捧著一大袋堅果在吃,就要小心了。

14-13.jpg 

 

十四、水果幹和麥片

像葡萄幹,蘋果幹這些食品表面上看來很健康,但水果幹不含任何水分,卡路裏濃度非常大。只吃一把當然沒什麼,但如果你認為它們是低卡的,可以坐下來將一袋水果幹吃的精光,那你就錯了。

14-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