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自由時報,作王蘭英、王綺,2013-8-2

 

adult.jpg   

英國調查研究顯示,多數成年人都缺乏運動,此情況正威脅愈來愈多人的健康。

 

體能鍛鍊不僅指健身房運動,快速步行、慢跑、裝修房屋和打理花園都是很好的運動方式。英國布裡斯托大學調查研究發現,大部分成年人都缺乏運動,有80%的人沒達到政府建議的運動量目標,此情況恐危害身體健康。

該研究分析了英國超過100萬成年人的運動狀況,結果顯示,8%的人在4週內連連續走路5分鐘的運動量都沒有達到。研究人員指出,受調查的成人中,有88%的人沒有游泳的習慣;90%的人沒有去過健身房;約20%年齡16歲以上的人只有參與過極少量的體能活動。

英國國民醫療保健機構建議,每週至少要有2個半小時的「溫和」程度運動;包括騎車、快走、遠足或籃球。專家也建議每週至少要有2天做一些肌肉伸展運動,活動身體主要的肌肉群。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不健康生活方式所導致的「富貴病」,正威脅愈來愈多人的健康,成為人類的致命殺手。據世界衛生組織估計,缺乏運動每年導致全球約190萬人死亡;因運動量不足可能導致心血管疾病、癌症以及糖尿病等疾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