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蘋果日報,2013-8-20

 

2week1.jpg      

據國健署資料,上班族平均每年腰圍增1公分。

 

根據千禧之愛基金會資料顯示,5成以上上班族無運動習慣,且經常外食,導致2周內胖1公斤。

三總內分泌及新陳代謝科醫師祝年豐表示,體重×30=上班族每天所需熱量,例體重60kg上班族,每天所需熱量為60×301800大卡,若3餐外食、加上1杯含糖飲料或零食,攝取熱量約為2400大卡,每天多攝取約600大卡,2周便多攝取8400大卡,體重增1公斤多,長期下來有肥胖問題,若成代謝症候群,未來患糖尿病、心臟病機率是一般人2~5倍。而家庭主婦常吃剩菜剩飯,也是肥胖危險族群,慢性病、心臟病等風險相當高,建議盡量自己下廚,比起外食約少3成熱量,可把關全家健康。

 

腰圍每年多1公分

國健署資料也顯示,上班族平均每年腰圍增1公分,顯示肥胖成上班族嚴重問題,祝年豐醫師表示,肥胖是造成代謝症候群最大因素,男性腰圍超過90公分,女性超過80公分,患代謝症候群機率較一般人多10~20倍,而代謝症候群不但有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風險,也易爆發心血管疾病,嚴重可能喪命。

祝年豐醫師表示,主婦雖同是肥胖危險族群,但也是全家人健康關鍵,最好減少全家人外食機率,若能自己下廚,同樣料理因少油少鹽,比外食少3成熱量。如外食可選有營養標示食物,控制熱量攝取,若無營養標示,則選擇天然不加工食物,熱量較低。

 

上班族的外食機率高,因此容易肥胖。

2week2.jpg

 

肥胖易導致代謝症候群,心臟病風險高。

2week3.jpg 

上班族愛吃零食、含糖飲料,易熱量過高。

2week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