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聯合報,作者楊孟立,2013-8-24

 

龍潭鄉運動公園體育場,每天晚上都有許多民眾快走、慢跑,即使熄燈之後依然是「人聲鼎沸」,民眾建議鄉公所,依照季節調整熄燈時間,讓鄉民不用再摸黑跑步。

龍潭鄉運動公園體育場固定10點關燈,但在這個時刻操場跑道上還有許多人在慢跑,不免就有民眾抱怨10點熄燈未免太早。

「跑道上明明還有這麼多人,熄燈之後有些人視力不太好,就怕會碰撞到其他人。」徐姓鄉民說,冬天晚上太冷,到了10點時操場上也沒什麼人,這個時間關燈可以理解,但是夏天晚上可以說是一年四季當中最適合跑步的時刻,關燈後還是有很多人在跑步,既然有這麼多人在使用場地,公所何不考慮順應民眾使用需求延長開燈時間?

龍潭鄉公所表示,延長開燈時間最直接的影響就是「電費」支出勢必增加。對公所而言,依季節調整每天多開燈一個小時的時間,並非完全不可行,但是還是得先調查晚上10點以後跑步人數的多寡,再衡量是否有需要開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