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愛美網,2013-9-5

 

秋天氣候幹燥,蘿卜富含纖維素和大量維生素C,有清熱生津、滋陰養肺、益精補血的作用。蘿蔔有減肥的功效,蘿蔔中的澱粉酶、氧化酶等酶類,有助消化的功能,可促進食物中的澱粉、脂肪分解使之得到充分吸收。

 

胡蘿蔔

胡蘿蔔是我們最常見的一種蘿蔔,具有健脾消食化滯、清熱解毒的功效,胡蘿卜的高纖維可以幫助消化,促進腸道排毒,清除體內垃圾毒素,可以緩解因排毒不暢而導致的肥胖。胡蘿蔔還可以抑制對甜食和油膩食物的欲望,幫助MM們控制食量。胡蘿卜裏面豐富的胡蘿蔔素和維生素B幫助我們改善視力和滋潤皮膚,秋季多吃胡蘿卜可以防止皮膚幹燥,是很好的抗燥減肥食品。

胡蘿蔔裏面含有蔗糖和果糖,口感甜脆,很多MM喜歡生吃。但生吃時,70%以上的胡蘿蔔素不能被人體吸收,不能帶來最好的營養效果。營養的烹飪方法有兩種:一是燉食,二是炒食。熱加工後胡蘿蔔素利用率可達90%

carrot1.jpg    

 

白蘿蔔

一般白蘿蔔呈長圓形、球形或圓錐形,口感多汁,味道甘甜中稍帶辣味,辣味的來源于蘿蔔中的芥子油,有促進腸胃蠕動功能,幫助消化,調整胃腸機能,加快澱粉和糖類的分解,從而減少脂肪形成機會。蘿卜的含水量高約94%,它是熱量較低的膳食纖維食物,秋天吃有很好的滋補功效。和胡蘿卜不同,白蘿蔔生吃的時營養並不會被高溫破壞。

carrot2.jpg

 

紅白蘿蔔勿混搭

很多MM都喜歡用紅蘿卜和白蘿蔔一起煮湯,但這種做法並不營養,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就會被胡蘿蔔中的抗血酸酵酶破壞,降低蘿蔔的營養價值。此外,白蘿蔔和蘋果、芥菜類果蔬也不利搭配混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