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人民網,2013-9-2

 

運動後的心率是衡量心臟健康的一個重要指標。近期研究表明,若運動後心率過慢會增加患房顫的風險。

發表於權威雜志《循環》的這項研究於19721975年間共納入2000多名挪威中年健康男性,並進行了追蹤研究,所有參與者都健康且沒有心血管疾病徵兆。平均隨訪30年後,其中13%的男性出現房顫,平均71歲。那些在6分鐘中高強度運動後心率低於100/分鐘的男性日後患房顫風險明顯升高。

二炮總醫院心內科專家張麗娟稱,房顫是最常見的持續性心律失常,房顫時心房跳動的頻率達300~600/分,心跳快而且不規則,心房失去有效的收縮功能,嚴重的可能導致猝死。此外,劇烈運動使出現房顫風險提高20%

張麗娟建議大家,運動後最好馬上數數脈搏。若心率低於100/分鐘,建議及時到醫院諮詢醫生。有心臟病的人最好將中等強度運動後的心率控制在最大心率(最大心率約為220減去年齡)的55%75%,若運動後心率超過最大心率的85%,且停止活動後心率在35分鐘後仍沒有恢復正常,那麼日後最好降低運動強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