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環球網,作者劉虹妤,2013-09-10

 

據俄羅斯“消息島”新聞網96日消息,瑞士科學家在啤酒中發現了一種有利於人體機能的神奇分子,即煙醯胺核苷分子。據洛桑聯邦理工學校的學者稱,這種分子可以增加肌肉力量,防止肥胖,甚至可以延長壽命。

據報道,科學家以實驗鼠為研究對象進行了實驗。實驗中,小鼠被分為兩組,連續十周都同時餵食富含大量脂肪的食物。而其中一組的食物中則添加了煙醯胺核苷分子。實驗結果表明,食物中添加煙醯胺核苷分子的小鼠體重比其對照組的小鼠體重輕60%,並且他們更為健康,且沒有糖尿病的徵兆。

由此專家認為,煙醯胺核苷分子可以防止肥胖,甚至延長壽命。而這種物質的特點在於,添加過量並不會引起副作用。未來科學家還將在人類身上做相似的實驗。  

此前,科學家曾在巧克力中發現過這種物質,但量非常少,且無法衡量其濃度。而美國科學家研究發現,煙醯胺核苷分子也存在於使啤酒味苦的啤酒花中。該發現還有助於科學家研製出治療糖尿病、一些癌症和一系列其他疾病的新型藥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