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新浪香港,2013-09-17

 

如果你人在紐約,每天清晨和傍晚,曼哈頓鬧市區的健身會所裡,看到最多的,是那些過慣了燈紅酒綠生活的華爾街銀行家們。

從一開始的不習慣到現在,德利萬邦美國公司負責人約翰‧阿布拉雷吉已經很熟悉這樣的節奏了。作為一家在金融業全球領先的經紀機構,德利萬邦打交道最多的就是華爾街的銀行家。

每天清晨5點不到,約翰會帶上客戶來到曼哈頓下城區Tribeca的巴里訓練營。Tribeca指的是紐約曼哈頓運河街以南的三角地地帶。和SoulCycle、飛輪體育等一樣,巴里訓練營是華爾街銀行家們光顧最多的健身場所之一。

 

一種健康的“潛規則”

“不少客戶願意拿一頓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餐換一場大汗淋漓的鍛煉,不是身在其中,你根本無法想像他們的這種渴求有多麼強烈。”阿布拉雷吉說。

身處資本圈,頻繁的應酬和吃喝,很容易讓人肚滿腸肥,身材走樣,這也是越來越多華爾街精英們希望參加健身的直接原因。

你可以說是一種行規,或者是“潛規則”,那些為華爾街的券商兜售股票或是債券的銷售人員們,總會想方設法為基金經理、交易商們送上享用不完的門票、美餐,或者其他不能言說的種種,為的是建立所謂的工作友情,至少混個臉熟,最終目的無非是朵拉點生意做。

“我們5點一塊去健身吧。”科奇絲曾是一家券商的銷售,雖然年紀不大,但在搞好客戶關係上卻很有一套,請客健身就是她的最新利器。

“我會告訴客戶:5點去健身,然後在小孩睡覺前回家,時間剛剛好。”對很多渴望重塑美好身材的客戶來說,這樣的誘惑較之美食更無可抵擋。

湯姆也是一位從事股票行業的銷售。他的待客之道是,每週日給客戶發出一封帶有詳細健身課程的郵件。

根據他的經驗,距離紐約高盛集團總部大樓一街之隔的Tribeca地區,是華爾街經紀人和基金經理們的最愛。

 

一門搶手的“好生意”

幾個月前,26歲的科奇絲從美國銀行離職,在曼哈頓的熨斗區開了一家自己的自行車館,取名Swerve健身會所。

之所以出來單幹,科奇絲坦言,是從自己與客戶的交往中獲得的靈感,她的健身館主要針對華爾街的銀行家們。

科奇絲的合夥人之一波斯納透露,他們開設這家健身館的100萬美元啟動資金,很大一部分來自華爾街的交易員們,後者曾經是他和科奇絲在做銷售期間請客健身的對象。波斯納此前曾在匯豐銀行幹過銷售。

“這是一種很奇妙的可以通過一起健身建立起來的聯系,而不是通過飯桌或者酒吧。”波斯納不無得意。

大量華爾街人士不惜支付不菲的價錢,為的只是跟隨活力四射的健身教練上一堂45分鐘的動感單車課程。為了提前預定最熱門時段的課,一些顧客甚至不惜支付近兩倍的價格。

20123月份以來,曼哈頓已經開了近35家按課時收費的健身會所。比如,眼下在華爾街很受歡迎的SoulCycle在紐約就有9家門店。在開業5年後,SoulCycle2011年被Equinox控股收購。

 

一些過時的“壞規矩”

過去十年來,受到成本削減壓力以及包括傑弗裡斯等在內的相關醜聞影響,美國金融機構用於宴請客戶的預算明顯下降。

2006年,華爾街投行傑弗裡斯集團被罰了近1000萬美元,以了結當局對於其員工捲入賄賂的指控。

據指控,傑弗裡斯的一位銷售人員利用150萬美元的旅行和娛樂預算,“不正當”地款待共同基金公司的員工並從中獲益。據稱,當時該員工花了多達75000美元在邁阿密為一位元交易員舉行單身派對。對此,傑弗裡斯既沒有承認,也沒有否認,但承諾要在內部進行整肅。

華爾街前對沖基金經理人達夫坦言,對於華爾街的銷售們來說,最大的己任和使命,就是要讓交易員們開心,因為後者是他們的“財神爺”,各大基金公司到底讓誰來接它們股票交易的生意,很大程度上得交易員們說了算。

“當時如果我願意,我甚至可以夜夜笙歌,而自己不用花一分錢。”達夫回憶說。在那個時候,達夫還從來沒聽說過請交易員去上健身課這樣在當時看來不可思議的荒唐事。

不過,即便是在當下,也還有一些金融圈的銷售們認為,老一套的款待客戶的方法還是最有效的。

一位女銷售人員在被問及是否會請客戶去健身時,甚至在電話裡破口大罵,說那些搞這一套的銷售們是在“壞規矩”。她說,自己寧願帶客戶們去看紐約揚基隊的比賽,或是去附近一個叫Sin City的脫衣舞俱樂部。

“當然,肯定還會有一些人喜歡被請客吃飯喝酒,或是在環境優雅的餐館享用牛排大餐。”但是,BTIG公司的聯合創始人斯塔克說,眼下,越來越多的金融圈人士加入了熱愛健身的行列。

斯塔克每週在SoulCycle上四到五次動感單車課,有時候和客戶一道。這家公司是一家專注於機構交易和相關經紀服務的跨國金融服務公司。斯塔克本人也是一家名為CycFitness的連鎖健身館的發起投資人之一。

在荷蘭合作銀行駐美國的貨幣和利率交易主管賈斯汀看來,許多在華爾街上班的人,他們每一個小時的空餘時間都是非常寶貴的,所以大家都想把有限的空余時間利用到最大化。“相比大吃大喝,健身是一個很不錯的替代選擇。”

就在最近,賈斯汀打算邀請他的前老闆去參加巴里訓練營的早間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