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家庭醫生在線,2013-9-15

  

每日1萬步的行走能保持體型不反彈

以感覺稍稍有些出汗的速度,每天行走1萬步,就可消耗836KJ1個月就可以減重1kg

換算成時間,相當於每天行走2個小時,你可以用略快於平常的速度行走4公裏的距離。在臺階等有坡度的地方行走更為有效。

 

拉伸運動,一次堅持七秒效果最好

做拉伸運動時,應該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量,一般情況下,一個回合堅持7秒鐘左右效果最好。通過拉伸運動來,如果中途放棄,會造成適得其反的效果,所以一定要堅持。4慢跑20分鐘以上就能出效果

有氧運動能充分燃燒體內脂肪,並不斷輸送氧分到身體各部分,是一種效果出眾的減肥方法。慢跑屬於有氧運動,進行20分鐘後,體內的脂肪開始燃燒,達到減肥的功效。遊泳、散步等也都屬於有氧運動,可根據不同條件選擇。

 

30分鐘的足底按摩,可有效減少食欲

穴位按摩,按摩師說,穴位按摩對於控制食欲十分有效。8乘公車時,1個小時的腳尖提起站立,可鍛煉腿部肌肉

僅僅是單程乘車時間的站立就比坐著要多消耗約84kJ,往返共消耗約167kJ。提起腳尖站立,可令腳腕纖細健美。

 

直排溜冰(30分鐘可燃燒425大卡)

驚訝嗎?雖然溜冰的樂趣可能早已讓你忘記,自己正在做燃燒脂肪的計劃!當你的輪流使用大腿和臀部肌肉時,身體為了保持平衡,核心肌群也會高度使用,可以燃燒大量的脂肪。

更重要的是,這個方法不會造成膝蓋和關節太大的壓力。溜冰時要特別注意腳步的平穩,也別忘記你的安全帽、護腕、護膝、護肘。

加速燃脂:輪流交替一分鐘的高速,與一分鐘的中等速度。

 

跑步(30分鐘可燃燒374大卡)

跑步者的典型身形都勻稱、精瘦,其一原因是跑步主要的肌肉群:腿、屁股、核心肌肉,恰好是身體消耗熱量和脂肪的最大來源。

為了在每個步伐中,消耗最多熱量,記得在身體周圍擺動手臂,同時上身不要前傾,且保持腳底靠近地面。

為了減輕對關節的衝擊,腳的中心要先著地,然後才是腳趾著地。

加速燃脂: 跑步時以快、慢速度交替間隔,或跑上山頭。

 

跳繩(30分鐘可燃燒340大卡)

為了每一跳都能燃燒最大量的脂肪,使用有手把且繩長不到腋窩的跳繩(測量方式為站立於繩中),然後按照以下指示去做:跳時,腳稍微分開,身體挺直,並保持腳離地愈近愈好。

即使你手邊沒有現成的繩子,你仍能藉由以上提示的動作,不依靠跳繩而得到相同的效果。

加速燃脂: 經常轉換速度(慢、快)和樣式(用一隻腳跳,然後兩支腳),或邊慢跑邊跳繩。

 

搖呼拉圈(30分鐘可燃燒300大卡)

首先找一個成人尺寸的呼拉圈(比起孩子的尺寸更大且重,使它們更易轉動),將呼拉圈直立起來,如果高度達到你的胸部,這個呼拉圈就是適合你的。

沒有要求高難度的動作技巧,只要讓它持續在你的腰部轉動。開始時,一隻腳站在另一腳之前,然後前後轉移身體的重心(與周圍形成圓圈弧度)。千萬不要擔心自己不會搖,因為多搖幾下肯定會熟能生巧,又能甩掉體內熱量。

加速燃脂: 瀏覽一些網站!找一些高階動作及有趣的鍛煉方法。

 

打網球(30分鐘可燃燒272大卡)

不要以為打網球就得找一個同伴,或是得長途跋涉前往球場,換取一身濕透的衣服和浸滿汗水的球拍。只要找到一個靠近墻壁或車庫門的平坦地方,你就能開始打球了。

交替使用正、反拍擊球,然後看看能連續做幾次而不失誤。站離墻壁1025英尺的距離,這能讓抽球的力量發揮更大。

加速燃脂: 嘗試連續抽球50100下。Braganza說:“設定一個目標會令你更加努力地完成它”。

 

跳舞(30分鐘可燃燒221大卡)

首要關鍵是保持快節奏,選擇如拉丁風或寶萊塢的快節奏歌曲,而且在換歌之間不休息。

試試Braganza最愛的小技巧吧!下載你最喜愛的幾首歌,首先放樂觀勵志使你想跳舞的歌曲,然後再放節奏愈來愈快的歌曲,最後放節奏慢下來的歌曲,讓身體冷卻下來。

加速燃脂: 手臂上場!將手臂舉上空中跟隨節奏擺動。

 

快走(進行30分鐘可燃燒170卡路裏)

事實上,與朋友悠閒漫步將不會燃燒熱量。你應該以難以跟上的速度快走,這將無法讓你和朋友聊天。

為了讓你儲存卡路裏最多的肌肉:腿、臀部、核心肌群,以短時間、效果快來甩掉熱量,你得在行進間保持身體直立、雙臂前後擺動,每一步都腳跟著地,然後才到腳趾。

加速燃脂: 2分鐘的快走,搭配1分鐘你能達到的最快速步伐來走路或慢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