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健康醫療網,作者林怡亭,2013-10-1

 

chow.jpg   

小天王周傑倫結束了香港一連九場的「魔天倫」演唱會,請到草蜢、甄子丹、Angelababy等知名藝人擔任嘉賓,就連同是香港天王的陳奕迅也現身演唱會。此外,多場演唱會中令港迷極為興奮的橋段之一,無非就是「天臺幫」與「洪興幫」港臺黑幫大對決的戲碼,不僅將「古惑仔」真實呈現,臺上除了周傑倫,鄭伊健-、陳小春、謝天華等體格健壯的古惑仔們,也都讓香港歌迷大飽眼福。

小天王周傑倫靠著毅力及健身教練魔鬼訓練出一身好體格,不僅演唱會現場大秀六塊肌及人魚線,也不避諱的讓來賓「玩摸摸」,結實肌肉讓不少女粉絲愛不釋手,更成為不少男性追隨的目標。不過,整形外科醫師林鴻祥醫師提醒,男性如要鍛鍊腹肌或人魚線,建議視體能循序漸進地長時間鍛鍊,以免一時鍛鍊過度,造成腹肌纖維斷裂的風險。聖宜診所林鴻祥醫師表示,臨床上有許多案例是因為運動過量造成肌肉上的傷害,之中又以男性的比例較高,而少數女性則可能為了鍛鍊腹直肌及瘦小腹造成。另外,也有不少民眾因為「懶得練」,索性求助醫學美容進行抽脂雕塑,從過去的傳統抽脂、水刀抽脂、雷射溶脂到現今的超音波抽脂,再再顯示因應消費者需求的躍進。

林鴻祥醫師說明,目前門診以超音波抽脂詢問度相對較高,由於是利用快速震盪作用,將脂肪細胞膜碎解,使之成為乳靡狀,再將已乳化成液態的脂肪吸出體外;比起傳統抽脂,不僅對神經血管的傷害降低許多,也可以減少出血量,術後恢復期可縮短、表面凹凸不平和局部鬆弛的情形也大幅降低許多。也因此被廣範利用在改善脂肪堆積,或是精雕馬甲線,以及臀形、腿部的修飾,男性亦可針對女乳症、六塊肌、二頭肌等精雕,可為雕塑身材的新利器。

不過,林鴻祥建議,想要擁有好身材或許可以走捷徑,但維持良好的飲食及運動習慣,才是保持身心健康的不二法門;另外,他也呼籲民眾在運動時,應量力而為,若出現腹肌、下背部疼痛時應立即停止,避免造成運動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