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健康醫療網,作者潘以慈,2-13-12-14

 

關節退化主要與年紀息息相關,因關節周圍的韌帶、肌腱等長期使用,造成損傷,進而就會影響關節的穩定性;嘉義基督教醫院骨科醫師江振豪指出,這時若不穩定性增加,甚至過多的磨損堆積在關節,不但會引起發炎,甚至加速退化。

 

▲運動前先暖身 可減緩關節退化

warm up body.jpg   

 

通常關節退化的症狀,初期多以疼痛為主,到末期關節會無法使力,甚至影響日常活動;江振豪醫師表示,其實除了年紀外,像是韌帶損傷、關節內長期發炎或是骨折造成的軟骨破損等,都可能造成關節退化的危險因數。

醫師江振豪進一步說明,但只要懂得保護關節,作好暖身運動,給關節周圍提供額外的穩定度,減少不正常位移的機會,就能有效降低關節軟骨的磨損,避免關節退化找上門。

另外,平常也可以進行直抬腿的訓練,加強關節周圍核心肌群的強度,且減少蹲和跪等姿勢,運動時也可搭配護膝使用;江振豪提醒,尤其運動前一定要做好暖身運動,運動後也應冰敷來減少腫脹等現象,就能幫助關節延緩退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