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華人健康網,2013-10-17

 

大家都知道,愛好吃甜食、澱粉、肉類,可能會因為熱量攝取過多,造成肥胖問題。根據大陸一份研究報告更進一步指出,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補充劑,能降低接受研究實驗肥胖者的體重,並能改善血清脂質,以及增加靜息能量消耗與達到脂肪氧化效果,此研究也開啟維生素與肥胖之間關聯性的討論話題。

 

大陸一份研究報告進一步指出,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補充劑,能降低接受研究實驗肥胖者的體重。

shi-du1.jpg    

 

有研究資料顯示,全球每年因肥胖引發疾病導致的死亡人數,遠高於因飢餓而引起的死亡。國際上有許多醫學研究單位針對肥胖問題,仍然如火如荼嘗試尋找解決靈丹妙藥,包括日前挪威即有研究發現,補充維生素D對於肥胖有改善效果;而日本京都大學研究團隊則提出使用維生素A和維生素D,能預防肥胖症的新方法。

 

研究指出:補充多種維生素能降低體重

而大陸哈爾濱醫科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則是針對補充多種維生素和多種礦物質和「減重」的關係,進行研究探討,結果也有新發現。研究過程一共有96名肥胖的中國婦女,身體質量指數(BMI)平均為28,年齡介於1855歲,並在為期26周的隨機、雙盲、安慰劑對照的方式進行研究。受試者被隨機分為3組,研究期間各組每天分別接受1粒多種維生素礦物質補充劑,或162毫克鈣或安慰劑。

研究結果發現,在肥胖者中,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補充劑能降低體重和肥胖,並能改善血清脂質,甚至可能通過增加靜息能量消耗和脂肪氧化。單獨補充鈣的實驗組也可改善血脂。由此研究結果可見,平時適度補充多種維生素,對於消耗能量、甩掉脂肪,可能有一定的關聯性。

 

減肥在改變飲食習慣與熱量攝取的同時,一定要注意營養均衡與維持固定運動,最好適當補充維他命。

shi-du2.jpg 

 

減重者宜適度補充維他命 彌補營養不足

由於現在人生活忙碌,且外食機會多,或經常吃太多過度精緻化與加工食物,都容易造成營養素攝取失衡。此外,罹患慢性病的人,也因為生理機能退化,加上服用藥物等影響,使得食慾變差,自然抵抗力也逐漸變弱,也適合補充維他命,幫抗病的能量加分。

減肥的人一定要注意減重時的健康,在改變飲食習慣與熱量攝取的同時,一定要注意營養均衡與維持固定運動,最好適當補充維他命,否則長時間失衡的情況,會導致身體出現健康警訊,包括貧血、頭暈、乏力、抵抗力變差等後遺症,此時不妨適度補充維他命,以彌補營養不足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