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華人健康網,2013-10-21

 

hibrid1.jpg   

今年9月時美國一名懷孕8個月的婦人愛麗森(Lea-Ann Ellison)在臉書上po了一張懷孕舉重照片,短時間內就有一萬多人在照片下留言表示驚訝甚至指責。不過孕婦受訪時表示,她平常就是「混合健身法」(Cross Fit)的愛好者,因此對於有高強度運動習慣的她來講,適度的運動相信並不會造成身體或胎兒危害。

英國一名即將臨盆的孕婦因為一張舉重照,引起網路各方網友熱量討論。(圖片/取材自英國《每日郵報》)

「混合健身法」是在20年前由美國健身教練所創,原本是用來做為訓練軍隊、員警等特殊人員體能所用的一套方式,近幾年才逐漸成為一般民眾也適用的健身法,好萊塢不少明星如布萊德彼特、查寧圖曼、傑森史塔森、卡麥蓉狄亞茲等也都靠混合健身法來維持完美身材。

「混合健身法」屬於高強度的運動,主要是透過重量訓練、吊單槓、跳箱、仰臥起坐、跳繩、跑步等各式各樣的運動項目,來加強身體肌耐力、訓練爆發力。各種運動項目採交替輪流進行,與間歇式運動相似,但不同的點在於混合健身法不像間歇式運動中間有休息時間,而是持續一連串高強度運動,更容易有潛在危險,建議健身前先諮詢專業教練,減少傷害發生。

 

持之以恆訓練 有助降體脂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指出,英國43歲電視節目主持人卡恩(Saira Khan)就是一位熱衷於混合健身法的女性,雖然她原本就沒有過胖的困擾,但是總嫌有局部部位的贅肉太多,曾一度想透過抽脂來解決;不過在接觸混合健身法8個月後,身體出現明顯改變,雖然體重下降不多,但體脂肪率從16.7降到9.4,身體比以往更加結實有型。

許多女性誤以為重量訓練只會長肌肉,事實上它可以幫助雕塑身材及降低體脂,歐美流行的混合健身法更以多元化交叉運動方式搭配重量訓練內容,讓身材更有型。

 

飲食搭配運動 塑身事半功倍

不過,混合健身法也要搭配飲食,如果天天還是洋芋片餅乾加汽水,反映出來的當然就不會是好的效果,卡恩表示她將過去慣吃的早餐麥片、牛奶、水果改成100克的火雞肉或雞肉及半顆酪梨,午餐以夾雞肉與蔬菜的三明治無主,晚餐則是烤魚、貝類、花椰菜與地瓜;日常點心也從含糖飲料與餅乾改成無鹽堅果跟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