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中國日報,2013-10-24

 

以前的研究證實,在進行劇烈的負重訓練後,補充一些碳水化合物與蛋白質能夠增強肌肉恢復的效果。而最新的研究證明,在眾多的碳水化合物中,蜂蜜效果最佳。

負責研究的美國曼菲斯大學運動營養實驗室主任理查‧克雷德博士指出,蜂蜜能在訓練後兩小時內,幫助人體維持高標準的血糖水準。

蜂蜜是一種天然食品,味道甜蜜,對婦、幼特別是老人更具有良好的保健作用,因而被稱為“老人的牛奶”。蜂乳即蜂王漿,是工蜂分泌出來的用來飼喂幼蟲和蜂王的食物,營養比蜂蜜高得多。

血糖是血液中所含的葡萄糖,它是人體主要的能量來源。血液中葡萄糖的濃度過低,便會出現低血糖反應,嚴重影響人體生命活 動的正常進行。因此,訓練後維持較高的血糖水準,對肌肉的恢復至為重要。但是在負重訓練後,身體會增加胰島素的分泌,以促進蛋白質的新陳代謝。而當體內胰島素的含量上升時,血糖就會隨之下降、所以要想維持高血糖水準並不是件容易的事。

研究人員對運動員進行了實驗,他們都在劇烈的負重訓練後立即補充蛋白質及碳水化合物。同是碳水化合物,一些人補充糖,一些人補充麥芽糖糊精,另一些人則補充蜂蜜。結果,只有喝蜂蜜的那組人在訓練後兩小時之內維持了理想的血糖含量,而且這些人的激素水準也證明,他們的肌肉處於理想的恢復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