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都市日報,2013-10-20

 

有研究指冬天後體重會增加1磅,故不少人會在冬季做運動「keep fit」,但原來經常做劇烈運動減肥,可能愈減愈肥。有物理治療師指高強度運動易令人肚餓,進食過多食物,提醒減肥者,做30分鐘慢跑之類的中強度運動,反而能達到更好效果。

物理治療師黃家鯤解釋,人體新陳代謝不會因天氣轉變,只會隨著年齡增長減慢;出汗多少亦跟消脂程度沒有直接關係,純粹調節體溫。

他指做劇烈運動時身體會轉用「醣原」為能量,不會消耗脂肪,所以愈劇烈的運動便愈不能燃燒脂肪;加上消耗「肝醣」後身體會發出肚餓信號,需進食補充能量,結果不少人做運動後便瘋狂進食,變成愈減愈肥。

他建議減肥者做30分鐘低中度運動如慢跑等,取代高強度運動,因進行中強度運動後身體仍有能量,故不會因太肚餓而需要多吃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