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健康族網,2013-10-24

 

健身也需要合理的飲食,只注意健身而不注意飲食是不能保證效果的,由於中國人的生活習慣和應酬,男士容易出現“將軍肚”。

科學研究證明,人一天所需要的鹽大約是6g,而相對於北方來說飲食十分清淡的南方,人每天攝入的鹽已經達到了11g,而魯菜口味重,鹽、油的攝入肯定更多。而鹽的大量攝入不但會使人發胖,還會對心臟和腎臟不利。

當然,清淡飲食不代表不注意營養,專家列出一個建議食譜:

 

早餐:一個雞蛋,一杯脫脂牛奶。

午餐:清淡的飯菜,適當吃一些牛、羊肉,盡量不要喝酒。

晚餐:如果是在6點左右鍛煉的話,4點鐘就可以適當加餐。等運動後8點再吃晚餐,如果不餓可以吃一些水果。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不要以水果為主食,也不要因為任何食物或水果影響正餐,正餐可以少吃,吃清淡些,但是不能不吃,合理的主食和合理的訓練、休息才能取得最好的健身效果。

最好到正規健身俱樂部找專門的健身教練指導,如果選擇在家健身,像散步、上下樓梯時加快點速度,並連續不間斷25分鐘也算是有氧運動,25分鐘後再放慢速度保持510分鐘就可以,中間不要停止。另外像仰臥起坐、俯臥撐等都可以鍛煉肌肉。無論做什麼運動,都應該先有氧,再做局部訓練,這樣效果比較好,否則只做局部而不做有氧是沒有效果的。另外在運動中一定要注意姿勢的準確,否則會對身體造成危害。

40歲男士健身飲食要注意的問題,因此,需要降低鹽的攝取量,健身中的男士尤其要注意飲食的清淡。如果是為減肥而健身的男士,更要多吃碳水化合物食品,有了化合物的介入,健身才出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