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自由時報,2014-07-15

 

0fat.jpg   

營養師指出,坊間所謂零脂肪的食品,往往為了增加風味而添加更多的糖,民眾若以為「零脂肪」等於「零負擔」而大吃特吃,反而更容易肥胖。

 

健康養生的觀念當道,許多消費者在購買零食或飲料時,會特別挑選低脂肪甚至零脂肪的商品,認為有助於減重。但營養師指出,坊間所謂零脂肪的食品,往往為了增加風味而添加更多的糖,民眾若以為「零脂肪」等於「零負擔」而大吃特吃,反而更容易肥胖。

有媒體找了標榜零脂肪的包裝棉花糖查證,翻開營養成分表一看,整包棉花糖的熱量竟高達480大卡。董氏基金會營養師許惠玉受訪時指出,產品是否零脂肪,跟它含有的熱量高低無直接關係;若在乎熱量攝取量,追求零脂肪「沒有意義」。

舉例來說,許多人心目中的減肥聖品「蒟蒻」不含脂肪,但業者為了增加其口感及香氣,往往添加不少的鹽或糖等調味料;部分調味蒟蒻條,每100公克的熱量甚至高達250大卡,消費者若抱著「蒟蒻零熱量」的錯誤觀念大吃,肥胖早晚找上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