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蘋果日報,作者饒偉生,2014-7-15

 

 2kids.jpg    

綠豆娘是2個小孩的媽,擁有令人稱羨的腹肌。

 

身為一個全職的家庭主婦,隨身帶個啞鈴是很合理的。育有2個小孩的綠豆娘,產後靠著在家跳健身DVD以及做基本的重訓等運動,讓身材回復到比大學時期更健美的狀態,那結實的腹肌讓不少網友看了都跪求訓練、飲食菜單,但她的食量、運動量其實都很大,初學者不妨先培養運動習慣,讓運動內化成生活的一部分,再從中找出專屬自己的訓練模式。

綠豆娘就讀大學時是體育系一般生,專攻游泳,生完第二胎後,發現身材變形,且即將邁入30歲,才開始重拾運動習慣,她自認自己的體育知識「半桶水」,因此花了不少時間重新學習,並在每次運動過程中,用心體會每個姿勢、每塊肌肉的感受,也比以往更重坐姿、站姿。

有的人喜歡拿著很重的啞鈴,一次運動23個小時,以為這樣就能達到加倍的運動效果。但對綠豆娘來說,在身心靈平衡的狀態下,她每次運動平均40分內就會結束,運動強度雖不比大學強,但效果卻好了許多,用心去感受每個動作,才是健身的王道。

常有人向綠豆娘詢問「健身菜單」,希望能跟她擁有一樣的好身材,但綠豆娘以自己的經驗說:「我曾跟游泳甲組的選手一起鍛鍊數年,成績也沒變得跟體保生一樣好呀!」、「穿林志玲代言的內衣也不會變林志玲。」因此她建議有意運動的人,先別向人求菜單,以免做不到反被擊潰信心,應先找出自己喜歡又做得到的運動去做,養成習慣後堅持下去、挑戰自己,才會是最後的贏家。

  

綠豆娘的背部線條。

2kids2.jpg 

 

綠豆娘重拾運動習慣,體態也越來越好。

2kids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