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大紀元,作者耿豫仙,2014-7-15

 

古代女子體態豐腴為審美的標準,但現代人衣食豐足,肥胖反成為重大死因的直接與間接殺手。人人體重管理基金會近日公布肥胖體質調查結果,5種常見的肥胖類型,男性以「蘋果脂質型」近57居多;女性則以臀腿臃腫的「西洋梨頑固型」佔34最高,而糖尿病為女性十大死因的第三位,與西洋梨頑固的體質脫不了關係。

此次問卷調查結果,肥胖體型男女有別,為「蘋果脂質型」、「蘋果醣類型」、「西洋梨頑固型」、「水滴水腫型」、「甜甜圈鬆軟型」5類型。水滴型有75%的機率轉成甜甜圈型,而西洋梨型有20%機率轉為蘋果醣類型、10%機率轉至甜甜圈型、另10%機率轉為蘋果脂質型。秀得美總裁孫崇發表示,想要根本解決肥胖,必需根本調查肥胖體質,甩肉方能事半功倍。

2012年衛生署公布,從數據分析,台灣已成為亞洲「第一胖夫」。宜蘭大學生物科技研究所 教授林佳靜表示,2003年基因解碼後,證實人體內有150多種基因與熱量代謝息息相關,這些基因表現不佳,就易養成胖體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