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健康醫療網,2014-8-03

運動有益健康? 至少維持10分鐘  

運動的好處很多,包括增加抵抗力、釋放壓力、心情愉快,以及預防各種疾病,如骨質疏鬆、慢性疾病、失智症,甚至癌症等,但到底運動幾分鐘才有效呢?專家指出,每次運動時間至少要維持10分鐘,才能夠達到促進心肺功能及肌耐力的強度。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體重管理中心資深護理師魏淑貞表示,所謂的運動並不是指類似打籃球的激烈運動,而是指大肌肉群的運動,例如跑步、游泳,甚至大步快走等,只要能夠促進心肺功能、肌耐力都可以。魏淑貞指出,一般建議一星期需要運動150分鐘,可以分成每天或三餐做運動。有運動習慣的人,一天可分配約30至60分鐘,一次約30分鐘;沒有運動習慣者,則可循序漸進,從10分鐘慢慢增加,變成15分鐘、20分鐘,最後增加到30分鐘。

不過,魏淑貞強調,雖然運動可以分次進行,但如果只維持5分鐘,對於促進心肺功能及肌耐力的程度較有限,建議每次運動時間至少要達10分鐘,才能夠達到運動的強度,才能促進健康。

轉貼:http://goo.gl/LIqsmV

arrow
arrow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