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自華人健康網2014-9-17

  正確的姿勢,能減少肚子周圍的脂肪累積。

如同前一節所說,請將背部緊貼牆壁,盡可能地將胸部向上提起,讓腹部向內縮。這時背後腰際與牆壁之間會出現縫隙,請把手放進縫隙,同時用力縮小腹,直到縫隙越變越小。接著維持腹部內縮的姿勢,將胸部向上挺。

 小蠻腰

這個時候挺起的肌肉就是腹直肌。想要有正確的姿勢和美麗的體態,腹直肌是非常重要的,若是腹直肌無力,多餘的脂肪就會累積在腹部周圍。肋骨到骨盆之間,也就是一般人熟知的腰部,這裡有許多重要臟器,卻沒有骨頭覆蓋。為了保護內臟,此處的身體構造天生比較容易囤積脂肪。腹直肌和側腹的腹斜肌,就像馬甲一樣,能將內臟收納在正確位置。因此為了身體健康著想,本就應該勤加鍛鍊。

鍛鍊方式不難,但需要持之以恆的耐心。

在每天的日常生活當中,隨時注意縮緊小腹,挺起胸部。養成這個習慣,就算沒有刻意地劇烈運動,也能維持曼妙的腰線。聽起來相當簡單,但是在養成習慣之前,必須時刻提醒自己不能放鬆,因此有一定的困難度。

但我相信,進入這間「日本超模養成學校」的你,一定會堅持到底。

剛開始,只要在自己想到的時候試著持續五分鐘即可,然後再慢慢地延長成十分鐘、三十分鐘、一小時。肌肉獲得鍛鍊,就能輕鬆維持長時間的正確姿勢。等到你能夠無意識維持縮小腹的習慣,相信你這一輩子都會和慢性病、成人病無緣。每天五分鐘,刻意收小腹,打敗肚子上的游泳圈。

骨盆姿勢是保持美麗曲線的關鍵

骨盆歪斜,會破壞身材曲線。原因在於骨盆歪斜會導致血液與淋巴循環變差,降低新陳代謝,進而造成手腳冰冷和水腫,使脂肪變得容易堆積。

由於骨盆透過脊椎骨一直連接到脖子,因此若是骨盆歪斜,腰椎就會受力不完整,造成肩膀僵硬和腰痠背痛,更會造成便秘。也就是說,不管是在健康方面還是美容方面,骨盆都掌握著非常重要的關鍵。

骨盆大致上可分為四塊骨頭,左右各二,而正確的姿勢,就是骨盆必需與地面垂直。你可以照照鏡子,觀察自己腰部以下是否對稱,或是將背緊貼牆壁,將手握成拳頭塞入牆壁和腰椎的空隙。正常的骨盆會剛剛好容納下拳頭,若塞不進去,表示骨盆後傾;若塞進去還有很大空隙,則表示骨盆前傾。在超模學校接受走路課程的學生,其中就有許多人有骨盆前傾的問題。

長期坐姿或站姿不正確,都會造成骨盆歪斜,且會隨著年紀增長而轉變成腰痛,因此別覺得自己還年輕就不去注意。請透過下面介紹的骨盆伸展體操,訓練骨盆周圍的肌肉吧!

■美姿骨盆伸展體操

以叉腰的姿勢,雙手牢牢扶住骨盆的左右兩邊,使身體與地面垂直,盡可能朝著左右兩邊緩緩擺動身體。左右各八次。

讓骨盆與地面保持垂直,盡可能前後緩緩擺動身體。前後各八次。依照搖呼拉圈的要領,盡可能讓腰部保持直立,先順時針轉一圈,再逆時針轉一圈。同樣重覆八次(請把骨盆想像成裝滿水的盆子,動作時必須小心不讓水潑出來)。如果骨盆周圍的肌肉僵硬,通常走路課程都會不太順利。這是相當簡單的美姿體操,請各位一定要試試看。

超模的美腿養成術

你的膝蓋是否筆直地面向前方?雙腿的兩個膝蓋能否併在一起呢?如果雙腳併攏站立時,雙腿膝蓋無法碰在一起,這種腿型就屬於型腿,又叫弓形腿。除此之外還有一種型腿,這種腿型有兩種情況,一是兩膝分開,且膝蓋骨是朝著內側;二是膝蓋雖然可以碰在一起,但是小腿卻合不起來。最近二十歲以下的學生,竟有許多型腿。

這些人之所以會呈現這樣的姿勢,是因為腿與身體的接合處原本是位在內側,但是她們卻把身體重心放在外側,因此才造成膝蓋以上為型,以下為型的狀況。這種姿勢對身體沒有任何益處,膝蓋本來就應該面向正前方,這才是正確的位置。

走路的時候,請養成習慣,隨時注意觀察你的膝蓋方向。

此外,習慣把重心放在外側站立、走路的人,小腿外側的肌肉會比較發達,導致型腿看起來更加嚴重。如果你有這種狀況,請改掉原本的習慣,試著將重心放在大姆趾這一側,讓外側肌肉恢復成脂肪,有效瘦小腿肚,並於內側增加肌肉。要讓已經彎曲的骨頭恢復正常,必須花上許多時間。然而只要改變肌肉的生長方向,你的腿看起來就會變得修長又筆直。

轉載:http://goo.gl/Z191bG

arrow
arrow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