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自新浪新聞,2014-11-11

冬季寒冷,很多人選擇宅在家中。殊不知,冬季是戶外活動好時節,不僅可以提高人體的禦寒能力,增強身體的抵抗力,還能夠消除大腦長期工作帶來的疲勞,增強記憶力,從而提高工作和學習效率。

小心!這11種人最容易中暑

不過冬季跑步選擇合適的裝備很重要,準備正確的服裝關係重大。下面小編就將給大家一份跑步的終極裝備攻略,不管你是跑步老將還是新手小白,看完攻略之後就會知道接下來該去準備什麼啦。

必備裝備排行榜

NO.1 鞋子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跑步第一要緊的是要選一雙合適的「戰靴」。這是因為跑步時,腳掌落地與地面形成猛烈的撞擊,在這個過程中,腳踝和膝蓋承受了相當大的衝擊力。專業跑鞋的鞋底設計獨特,可以緩衝落地時撞擊力,從而間接的緩解對腳踝和膝蓋的衝擊,減輕對膝蓋的損傷。同時,跑鞋多數比較輕便,即使長距離的行走也不會有明顯的來自腳步的沉重感。如果不穿專用跑鞋,會出現腳掌疼、腳跟疼、腳打泡甚至傷及指甲,很難達到鍛煉的目的。

選擇跑步鞋的幾條原則:

鞋底回彈性好。跑步每向前邁進,腳底都受到一次很大的地面反作用力衝擊,鞋底回彈性好,衝擊力小,不易造成腳傷,也保護了雙膝。

穿著輕便、舒適、柔軟。跑長距離,鞋一定要輕便,一般重量在7-9兩,沉重的鞋易疲勞,鞋要舒服,不能緊瘦,防止壓近腳面,影響細微血管循環。

鞋幫透氣性好。面料很重要,否則腳汗不容易散發,鞋襪潮濕,還有滑動的感覺。

鞋底耐磨、不易折斷。底料材質碳性特種橡膠為好;塑料類材質易磨損、打滑,不宜選用。

兩種鞋不宜穿:

旅遊鞋:多數旅遊鞋比較厚重,短距離的行走還可以,行走的時間一長,就會成為一個沉重的負擔。

足球鞋:參賽時切忌穿足球鞋,足球鞋鞋底的釘子與地面的撞擊比較激烈,對膝蓋的衝擊力比較大,嚴重後果是導致膝蓋損傷。

NO.2 衣服

運動會出汗,在選擇跑步服裝時,要挑選透氣排汗性能好的衣服。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買一條運動褲。比如高彈運動褲,與健美褲類似,鬆緊性能特別好,穿在身上,腿部的肌肉線條一目了然,看起來非常舒服,自然跑步時也非常舒服。高彈褲子有一種類似短褲,褲腿與膝蓋平齊,夏天穿著比較合適。純棉的衣服雖然吸汗較好,但缺陷是吸汗之後乾的較慢,吸汗之後衣物表面摩擦加大,對長時間跑步時的皮膚會有磨損。

NO.3 襪子

有一雙好的跑鞋缺沒有一雙合適的襪子,會讓跑鞋的價值不能完全的得到發揮。這裏同樣也是不推薦棉質的襪子,因為棉質的襪子雖然吸汗,卻在長時間的奔跑當中憋悶比較不透氣,最好是使用對腳掌部和後跟等部位都有特殊的處理的透氣性彈性優良的襪子。

剛剛說了那麼多都是常規武器,現在讓我來給你們推薦一下獨秘密武器,這都是經過實戰檢驗後有效可行的提升成績提升跑步樂趣的好招式喲,快快學著使用吧!

NO.4 創可貼&潤膚露  

如果你喜歡長時間的跑步,胸部乳頭位置可能會因為長時間同衣服的摩擦而受傷受損,進而讓人感覺疼痛,所以需要在比賽前用創可貼貼成一個小十字,保護住自己的易磨損部位,使自己免受痛苦。另外腋下、襠部等易磨損的部位可以使用潤膚露保護。

NO.5 MP3&耳機

對於跑步來說,時間長一點才能減脂並且鍛煉心肺。那麼長的比賽,除了路邊的風景還有什麼能夠陪伴你呢?對了,那就是音樂,所以一個裝滿了自己喜愛的音樂的MP3將是你最好的伴侶,它會一路陪伴著你。可是這就存在一個問題,當你雙耳都帶著耳機的時候,對外界的感知會減弱,特別是在公路跑的時候就會存在安全隱患,不過現在最新的骨傳導耳機已經解決了這個問題,比如AfterShokz Bluez骨傳導藍牙耳機,就是專門針對戶外運動人群設計的。這類骨傳導耳機都不用塞住雙耳,所以不會影響到你聽到外界的聲音,既保證了你一路上的跑步樂趣,又保證了你一路上的安全無憂。

 

轉貼:http://goo.gl/yzeiZh

 

arrow
arrow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