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鉅亨網,2015/7/27

運動品牌 Under Armour (UA-US) 最近營運狀況極佳。近期公佈 2015 年第 2 季營收連續 21 季以來都成長超過 20%。此外,Under Armour 的代言運動員在全球運動賽事,都獲得很不錯的成績,使得 Under Armour 知名度大增。


Under Armour 週四 (23日) 股價上漲超過 7%,收在每股 97 美元的歷史新高價。

BB&T 資本市場分析師 Corinna Freedman 說,Under Armour 執行長 Kevin Plank 挑選代言的運動員眼光獨到。

Under Armour 下一個目標,很明顯就是朝籃球運動鞋製造大廠耐吉 (Nike) (NKE-US) 而來。

籃球明星 Stephen Curry 就是穿著 Under Armour 的籃球鞋,奪下 NBA 年度冠軍賽的勝利,並且得到年度最有價值球員的頭銜。贏得高爾夫球大師錦標賽的年輕高爾夫球選手 Jordan Spieth,也是穿著 Under Armour 的高爾夫球裝。

甚至在芭蕾舞界都可以看到 Under Armour 的足跡。像是美國芭蕾舞劇團的首席芭蕾舞者米斯蒂科普蘭,也穿著 Under Armour 的芭蕾舞衣。

Under Armour 的行銷策略很成功,並且順利轉換成亮眼的營運表現。Under Armour 提高 2015 年的財務預測,預估 2015 年整年營收將比 2014 年成長 25%。

Under Armour 執行長 Kevin Plank 表示,希望在高爾夫球界、籃球界、慢跑界都可以有很好的銷售成績。

由於 Air Jordan 系列鞋款熱銷,使得耐吉目前掌控全球超過 90% 的籃球鞋市場。雖然金州勇士隊與籃球明星 Stephen Curry 都是新面孔,但 Curry One 這雙新鞋,則是 Under Armour 出產的熱銷鞋款。

Freedman 等華爾街分析師密切關注 Under Armour 的籃球鞋銷售量。籃球鞋銷售量將是評估 Under Armour 後續成長動能最關鍵的指標之一,尤其是在北美市場的銷售。

Freedman 認為市場投資人可以期待 Under Armour 的後續成長動能。2015 年的銷售亮眼表現,將是 2016 年很大的利基。

目前為止,Under Armour 與耐吉在很多運動項目上,都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由於現在美國人平日就都喜歡穿著運動休閒服飾,使得這 2 家公司的股票都創下歷史新高。不過,Under Armour 股價略勝一籌。

耐吉還是全球運動品牌龍頭。根據金融數據統計機構 FactSet,2015 年耐吉市值為 980 億美元,銷售總金額為 310 億美元。相較之下,Under Armour 市值為 210 億美元,預估 2015 年營收僅 4 億美元。

除了運動鞋與一般運動服飾外,Under Armour 正積極搶攻物聯網的智慧運動衣。

數據顯示,目前每一天 Under Armour 智慧連結運動社群,都有增加超過 10 萬名新用戶。目前共有 1.4 億名用戶。

然而,並不是每個人對於 Under Armour 的發展都如此看好。金融數據機構晨星的分析師 Paul Swinand 對於 Under Armour 智慧連結運動社群的內容與經營策略,則持保留態度。

Under Armour 的運動裝置能夠讓使用者,追蹤自己的運動軌跡與整體活動量。

Under Armour 執行長 Kevin Plank 說,他們最終目標,就是讓所有 Under Armour 的產品都有智慧晶片。希望能搭上物聯網智慧科技浪潮。

分析師 Even Swinand 認為,Under Armour 憑藉著現在打下的基礎,將來的發展將遠超過一般人想像。

轉載: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50724/20150724113020461074412.shtml

arrow
arrow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