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自健康醫療網 2016/05/19

s_e484c318-03cf-42ec-8bbc-3c8f5dcaf18b.jpg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天氣漸漸熱了,穿上清涼的衣服後,才驚覺肥肉外露,實在不能看,這才趕緊去運動的大有人在;然而,想要靠運動減肥,若是運動方法不對,很可能是會使體重越減越重喔!


 

有氧運動做了沒?

運動也是要有方法的,否則體重越減越重時,不但會打擊運動減肥的信心,甚至會因此而放棄運動,致使體重一發不可收拾。中華民國健身運動協會黃薰隆秘書長表示,有很多民眾在剛開始運動時會出現體重上升現象,大多是因為沒有做燃脂的有氧運動,或是所做的有氧運動時間不夠。

 

重量訓練+有氧運動

黃薰隆秘書長指出,運動有二大類,一類是重量訓練,包括仰臥起坐、伏地挺身與舉啞鈴等,做重量訓練會使肌肉結實,而且會使體重增加,第二類是有氧運動,包括跑步、游泳與跳有氧操等,做有氧運動的時間要夠長,最好是持續三十分鐘至一小時,對於燃脂的比例才高。而且運動健身減重,這二大類運動都要做,除了可增加肌肉,並可使基礎代謝率增加。

 

碳水化合物+蛋白質

減重除了要運動之外,飲食也很重要,尤其是運動前後該吃什麼呢?黃薰隆秘書長建議,維持代謝熱量不可少,否則會使代謝率降低;所以,三餐應均衡攝取各種營養。至於在運動前,吃復合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澱粉類,可以增加肝糖活動時的能量消耗,而在運動之後,可以吃蛋白質食物如蛋類,來幫助修復運動時所破壞的細胞。

 

隨時補充水份

此外,就是喝水很重要,黃薰隆秘書長強調,運動時喝白開水就好,運動前二小時就要喝水,運動前三十分鐘可再喝一次,運動時,也可隨時補充水份,而且運動之後也要喝水,直到尿液不是黃色為止。遵循以上方式,才能有效減出健美身材喔!

arrow
arrow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