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聽人家說,“少吃”是減肥的基本原則,可是怎麼在我的身上就不靈?原因出在哪?4個問題我們循序漸進來解答,找出瘦不下來的原因。

 

問題1、少吃了一餐,卻多吃了點心or宵夜?

發胖原因:減少吃非正餐的機會,才是最有效的少吃一餐窈窕法。

雖然少吃了午餐,卻多吃了下午茶?少吃了晚餐,卻多吃了宵夜?這樣當然是沒有效的啦!而且還會使你的身材更容易胖起來!

黑名單:方便麵、臭豆腐、鹽酥雞、滷味

光榮榜:粥和清湯。生薑粥、大蒜粥……推薦各種美顏瘦身粥、清湯

出招:正確的減肥觀念本來就應該是有計畫的飲食加上規律的運動,兩者相互協調才能達到最好的瘦身效果,少了任何一方,即使暫時瘦下來了,也很容易就遭遇復胖惡魔來纏身!

 

問題2、少吃也少動了嗎?

發胖原因:熱量攝取減少了、消耗也減少了,結果總熱量還是沒變。

只利用節食來減肥,本來有的運動習慣突然停止或減少,少吃,雖然熱量的攝取減少了,但是停止運動也同樣減少了消耗的熱量,少吃也少動,結果還是瘦不下來!

出招:正確的減肥觀念本來就應該是有計畫的飲食加上規律的運動,兩者相互協調才能達到最好的瘦身效果,少了任何一方,即使暫時瘦下來了,也很容易就遭遇復胖惡魔來纏身!

 

問題3、下一餐或上一餐吃多少?

發胖原因:少吃了這一餐,下一餐卻猛吃,總熱量驚人,當然還是瘦不了!

知道嗎?瘦身的捷徑不是饑餓,而是減肥少吃飯攝入的熱量!在數量相同的情況下,如果選擇了低熱量食品,可以不必緊張地進行瘦身!

出招:記住這一句話“總熱量才是真相”!少吃了這一餐,結果捱不到下一餐肚子就咕嚕咕嚕在作祟,這個時候忍不住吃下的幾塊餅乾或蛋糕,說不定熱量都比吃一頓正餐還來的高呢!就算你真的辛苦熬到下一餐,也可能因為饑餓感而吃下更多的食物!總而言之,不要以為少吃一餐就能變瘦,一整天加起來的總熱量才是變胖或變瘦的真相!

 

問題4、你少吃的是哪一餐?

發胖原因:再怎麼忙都不要少吃早餐!不吃早飯不僅瘦不下來還可能胖更多!

第一個問題就要先問你,少吃一餐的你,少吃的是哪一餐?如果少吃的是“早餐”,那難怪瘦不下來!

出招:“早餐”是一天當中的第一頓正餐,最重要的一餐,而且是可以放心儘量吃的一餐。從昨天晚餐後到今天早餐前,已經空腹將近12小時的肚子,特別需要吃一頓豐盛的早餐來喚醒還在賴床的五臟六腑,幫助啟動一整天的新陳代謝並補充身體能量!

減肥不能靠一味的節食,如果你盲目的進行,有時候還會適得其反。所以科學的,健康的,持之以恒地減肥態度,才是讓你瘦得健康,瘦得美麗的好方法。如果關於減肥你還有什麼好的心得體會,那就進我來說兩句中和大家交流經驗!

 

節錄自東北新聞網,2010/5/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