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一家健身房將推出可人力發電的飛輪健身車,圖右的數字顯示這位老兄踩出了97瓦電力。

(法新社)節能減碳當道,美國紐約一家健身房打算推出可腳踏發電的飛輪健身車,20人踩1小時,可發約3度電,健身之際又可節能減碳,一舉兩得。

spinin generator1.JPG

這款發電飛輪車旁有個顯示器,上面的綠色數字會顯示使用者踩出多少電力。用力踩踏下可產生12伏特,電力轉到發電機,可產生110伏特電力。如果20人一天踩4小時,一個月就能發300度電,可供一個家庭半年用電。

 

據發電飛輪車製造商「綠色革命」公司估計,健身民眾腳踏發電一年下來,發電量相當於72個家庭一個月用電量,規模小一點的健身房可以仰賴這種人力發電供應全部的照明。

 

健身教練梅鐸斯揮汗踩出69瓦電,他說:「有人踩出105瓦電,班級競賽激勵學員進步,學員很高興自己能製造能源」。健身經理卡斯威爾也說,學員都會想回健身房,看自己能發多少電。

 

這款人力發電飛輪車每部要價1300美元(約台幣4萬1400元),去年在加州商業化,兩周前在華府推出。

 

「綠色革命」目前只有發電飛輪車,打算未來推出發電划步機、訓練機、踏步機、臥式健身車等。該公司在美國、加拿大已有約40個客戶,包括中小學校、大學和遊民收容所,也有監獄有興趣,已有4所前來洽詢。

 

節錄自聯合報,作者夏嘉玲,2010/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