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一整天窩在桌前埋頭苦幹,久了不但眼痠腿漲,連肩頸都變得硬梆梆,這時不妨做個簡單瑜伽操,Upaper請來伊士邦健身俱樂部教練示範,快跟著作吧!

●示範老師:伊士邦健身俱樂部 教育訓練專案經理 花于涵

資歷:FAA美國有氧體適能協會教育總監、adidas簽約教練

現代人生活忙碌,坐在辦公桌的時間長,顯少有機會運動,整天下來不免全身痠痛,特別是經常使用電腦的族群,更是不知不覺地肩部逐漸僵硬,感到不適,這是因為肩頸肌肉長期處於固定姿勢,加上無形的工作壓力造成血液循環不良。

另外,女性常遇到的問題則是下半身水腫,因為長時間坐著造成循環不佳,到了下午雙腿總是腫脹難耐。伊士邦健身俱樂部教練花于涵表示,要改善這些上班族常見困擾其實很簡單,利用簡單的瑜伽動作,每天練習20分鐘,身心都變得更輕鬆!

 

簡單瑜珈/貓式Cat:放鬆肩頸

 

a.採四足跪姿,頭頂與尾錐要朝兩個方向延伸,手掌分散力量支撐,手肘不鎖死。

   

 

b.脊椎由下往上一節一節慢慢拱起,停住伸展,頭頂與尾椎要朝兩個方向延伸,收腹,回到預備姿勢。

yoga2.jpg  

C.也可進階成小貓式,將右手從身體下方穿過向左延伸,右肩貼在地上,頭向左轉。

yoga3.jpg 

 

簡單瑜珈/躺姿鷹腿側傾:促進下半身循環

 

a.預備姿勢:採仰臥姿,雙手打開呈T字型,兩腿併攏向天花板延伸。

yoga4.jpg  

 

b.右腳勾住左腳,膝蓋彎曲呈90度。

yoga5.jpg 

 

c.將兩腿往左倒在地板上,頭朝右轉,以腰部力量帶回預備姿勢,換邊進行。

yoga6.jpg 

 

節錄自Upaper,作者張雅雯,2010/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