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things.JPG 

Withings公司聯網體重機將體重免費傳至網站追蹤。

Withings公司是法國業者,最近新推出的聯網體重機創意十足,可透過WiFi介面上網,將使用者量得的體重、脂肪值以及身體質量指數(BMI,Body Mass Index)等數據傳送到特定網站。

這款單價159元的產品目前只透過供應商網站Withings.com、線上零售商Amazon.com銷售,最多可偵測八個人的體重及其他相關數據;操作方式很簡單,站到體重機上,小小螢幕便顯示測得的體重及體脂肪等數據,而後上網傳至供應商指定的免費網站、社群網站Twitter以及Google Health、Microsoft HealthVault等網站,網站將把接收到的數據加以儲存管理,供日後長期追蹤,也能進一步公開給指定醫師或親朋好友看。

供應商推出這款產品的原始出發點是,讓人們藉此監看自己的體重及其他指數,以確保身體健康。為方便各國人士使用,這款智慧型聯網體重機採用多元化測量規格,以體重為例,標示的單位有磅、公斤以及英國專用的stone(1個stone等於14磅)。

 

如果不想讓自己的體重等數據公諸於世,不妨選用Twitter,把資料公開的對象加以限定,就可兼顧隱私與便利。

 

節錄自世界新聞網,作者周芳苑,2010/5/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