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TARONGA動物園一隻肥胖的笑翠鳥在參加一項減肥計劃中取得緩慢進展。這隻雌鳥昨天過磅時,確認體重為四百八十一克,比預定減重目標重二十克。     動物園說,除非牠達到這一減肥目標,否則無法把牠放飛回大自然。        

雪梨北岸摩斯曼(MOSMAN)區一位居民今年五月四日在RAWSON PARK公園發現這隻被餵養得過胖的澳洲土生鳥遭幾隻狗追逐,出手把牠救起,並送給動物園。當時秤體重發現牠重五百四十五克,比典型的笑翠鳥體重重百分之四十以上,因此無法起飛。動物園的野生動物護士華金森(GEMMA WATKINSON)說,我曾見過許多笑翠鳥,但此前我從未見過這樣胖的。自那以後,動物園為牠安排一項減肥計劃,嚴格限制進食,並給牠進行一些鍛煉。經過一段時間減肥,牠體重有所下降,但未達到預定的目標。動物園職員希望在下一輪過磅時,牠體重能達標,返回摩斯曼區野外。       

 

節錄自星島日報,作者南巒,2010/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