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推出救命手機,能在30秒內測出你是否會心臟病發作,而且會立即聯繫到醫療人員那裡去,第一時間搶救人命。

這台能救命的EPI Life手機,是由新加坡醫療科技公司Ephone推出的。救命手機最近在科技展上展示它的功能,號稱它就“猶如把醫生帶在口袋中”。

【世華‧中港台澳】誰是亞洲最性感運動員?林丹、朴周永、金妍兒還是郭晶晶?

手機如何救命呢?

● 首先,用姆指和食指握著手機,它就能測出你的心臟跳動。

● 測試結果立即通過手機網絡,發到Ephone公司的健康服務部門。

● 5到10分鐘內,醫療人員將分析心電圖,如果發現心臟跳動不正常,他們會立即通知救護車,把病人送到醫院。

● 公司也會派出專科醫生前往醫院,為病人提供援助。

3個月賣逾百台

救命手機一台992新元(2380令吉),半年內有10次免費分析心電圖服務。

半年後,用戶可以選擇每月付費99元(337令吉),繼續服務,或停止服務,由自己的家庭醫生來分析心電圖。

醫生:或無法救人

Ephone公司醫療董事周保任醫生受訪時說,他們在首3個月里已賣出100多台這樣的手機,購買的人很多是曾心臟病發作的人,或是有心臟病發作危險的人,包括有高血壓、糖尿病、高膽固醇、吸煙和肥胖者。

另一方面,心臟專科醫生陳源淠說,如果一個人心臟病發作,只要四五分鐘就會腦死,在這種情況下,手機心電圖可能無法救人。

救命手機也可以記錄血壓、血糖和膽固醇含量,病人可省去記錄的麻煩,也能讓醫生更瞭解他們的身體狀況。另外,手機持有人出國時如果必須求醫,也能24小時得知到哪裡看醫生或代為傳召救護車等。

 

節錄自星洲日報,2010/6/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