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保醫生勸告:5歲前發胖的兒童,長大後患肥胖症的機率要增加2倍、肥胖兒童極其容易遭受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等疾病的侵襲、肥胖兒營養素缺乏突出……

 

一、五大對策,防止兒童肥胖

·父母、祖輩的意見要統一

首先,要爭取所有家庭成員的支持,尤其是要「搞定」爺爺和奶奶。不然他們一心軟,父母一邊督促孩子減肥,爺爺奶奶在背後給孩子補充營養多多,甚至直接對父母的做法直接予以否定,那麼,減肥之路必定阻力重重。

 

·多喝果汁和水,少喝甜飲料

肥胖的孩子大多酷愛喝可樂、雪碧等碳酸飲料,這些飲料含糖多、含熱量高,喝多了,寶寶不發胖才怪。

因此,控制寶寶喝碳酸飲料是幫助寶寶減肥的重要途徑。平時,媽媽應盡量用不含糖的果汁和清水來代替。在吃飯前,媽媽讓孩子喝點果汁,一杯果汁進肚,小小的胃容量也就不多了。

 

·均衡飲食,吃肉也要吃蔬菜

肥胖的孩子大多都喜好吃肉,而不喜歡吃蔬菜,這使得肥胖寶寶的某些營養缺乏很嚴重。因此,父母應逐漸培養孩子什麼都吃的好習慣。

孩子的飲食習慣很少是天生的,多半取決於後天父母的榜樣。如果你告訴孩子某樣食物既營養又美味,而自己每回都躲得遠遠的,反而會讓孩子對它更加反感,從而引起寶寶的偏食。因此,父母在設法讓孩子多吃蔬菜的時候,自己也要做好榜樣。

 

不要暴飲暴食,少食多餐

在幼兒園,孩子們吃飯有時有點,而且媽媽反復向老師交待,孩子吃得差不多了就不用給了。

 

節錄自財經日報,2010/6/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