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公益團體準備在兒童肥胖議題上再度向麥當勞宣戰!美國公益科學中心(Center for Science in the Public Interest,簡稱CSPI)周二致函給麥當勞,指控該業者隨著「快樂兒童餐」贈送玩具是「不正當與欺騙行為」。他們揚言如果麥當勞30天內不改善,他們將告上法院。

CSPI在給麥當勞高層的信中批評,麥當勞的行銷手法,讓沒有消費能力的美國兒童成天吵著他們父母,要求帶他們到麥當勞。他們表示將給予麥當勞30天期限,希望該速食業者能同意停止兒童餐贈送玩具的做法。

6個月前,加州克拉拉郡官員也投票禁止麥當勞隨餐贈送玩具,除非該業者能符合營養準則。美國兒童肥胖率在過去30年增加兩倍多,部分專家批評麥當勞與其他便宜、高卡路里的食品是禍首之一。

CSPI在最近幾年也曾對多家食品公司提告,他們希望藉由該新聞曝光與威脅訴訟,能迫使麥當勞與他們針對該議題進行協商。

針對CSPI宣戰,麥當勞嚴陣以待,可能不會有所妥協。該速食連鎖業者的公關部門副總裁惠特曼回應,他們無法苟同CSPI指控他們贈送玩具行為是違法行為。他解釋麥當勞提供比以往更多樣化的食物,而且促銷兒童餐權利也受到憲法第一修正案的保護。

惠特曼強調,「我們對於兒童餐給予我們顧客健康食品,與高品質安全玩具感到自豪」。他還表示,獲得玩具只是到麥當勞用餐的有趣及家庭經驗之一」。

CSPI雖然尚未提告,不過它相信麥當勞贈送玩具之舉,已經違反麻州、德州、華盛頓聯邦特區、紐澤西與加州的消費保護法。

它希望藉由對該速食連鎖業龍頭的第一件訴訟,將會產生類似他們在2006年對家樂氏提告的效果。當時他們成功的讓家樂氏增加兒童穀片與點心的營養價值。

 

節錄自工商時報,2010/6/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