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都在注意健身器材所產生的綠色能源與環境保護意識。

spining bike generator.JPG   

在美國密西根州的一處流浪者之家,住客必須在十台改裝後的健身車上運動,將產生的電力回饋給收容中心。亞歷桑納的一處女性監獄裡,獄友輪流在特殊設計的健身車上踩踏,產生的電力讓她們可以看他們最喜歡的電視連續劇。本周,丹麥哥本哈根的一個高級旅館開始獎勵在發電健身車運動流汗的住客免費晚餐。

根據專為健身房配置電力回收裝置的ReRev公司資料,每人每次30分鐘的輪上訓練大約可以創造出50瓦的電力,足以供筆電使用一小時,或是手機充飽電六次,或是省電燈泡點亮2.5小時。

改裝後的腳踏車在使用時產生磁力變化,轉化為電能。ReRev總裁Hudson Harr說,「這讓運動者更有努力鍛練的動機。大部分的運動者都會運動到自己體能的極限,想看看這樣能產生多少電能。」

但運動發電的概念目前還沒受到市場主流的注意。「至少健身市場上還沒有像Toyota Prius的殺手級產品出現。」Adam Boesel是美國波特蘭的一間人力發電健身中心的老闆,他說:「大的生產商反應總是比較慢。五年前市場上只有幾款電動車。現在每個車廠都想試試看。」

美國波特蘭Green Microgym裡裝設的所有的橢圓交叉訓練機與飛輪車、健身腳踏車都能將運動轉化為綠能。該公司36%的電來自於運動發電與太陽能,讓公司在2009年節省了37,000度電。「運動時產生的熱能浪費掉了,但除此之外,我們不想浪費其他一丁點的能源。」Adam Boesel這樣說。

Leisure Green是一間旅館與運動休閒中心的管理顧問公司。Bruce Bruckbee,該公司的合夥人提到:「人們漸漸在注意運動發電。這讓人覺得運動是在做一件有意義的事,利用自己運動所能產生的能源來一點點地減少自己的碳足跡。最重要的是這是一種自發性的個人意識。」

美國密西根州的流浪者之家Cass Community Social Services中,對環境漠不關心。但自從十台能源回收的健身車開始使用後,大家想法改變了。「我沒辦法靠我自己一個人照亮整棟大樓。但我能邊騎邊節能。能幫助環保的感覺真好。」一個使用者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1oTRx6509A&feature=player_embedded

節錄自CNN,作者Madison Park,2010/4/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