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美國,當你在考慮需不需要減肥時—請考慮以下各項累積的成本:

一、  食物。體重超重的人攝取更多的熱量,也就是食物。舉例而言,一球冰淇淋30元—還不算你吃完之後口渴買水的錢。每天一球冰淇淋,按照每年5%的投資年利率複利計算,三十年後你總共在冰淇淋上花了新台幣715,000元。

二、  生病。資料顯示,肥胖的人較正常體重的人多花了36%的醫療費用。別驚訝,肥胖確實與慢性病與筋肌勞損有直接關係。也就是說,更多的治療,更多請假,以及累積的醫療帳單。

三、  保險。被保險人若能活得長,保險公司的給付機率就低。肥胖的人壽命平均較正常體重的人少7年,保險給付的機會高,所以保險公司會把這筆帳加在被保險人頭上。因此,家族病史、體重、年齡、是否吸菸都是計算保費費率時的參考因素之一。

四、  所得,婚姻。您也許聽過外表好看的人賺得比較多。身材也是一樣。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人力資源研究中心研究顯示,肥胖的人累積的財富為正常體重人的一半,當然性別、種族也有很大關係。基本上,女性BMI值每上升1點,年薪降低約新台幣9,700元,同樣狀況的男性則降低新台幣4,990元。另外美國紐約大學的研究也顯示,女性BMI值每上升1%,將會導致薪資下降0.6%,職場的聲譽下降0.4%,甚至結婚的比例下降0.35%。

 

節錄自MarketWatch,作者Jennifer Openshaw,2010/4/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