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東森新聞,2013-10-16

 

massage chair.jpg   

喜歡使用按摩器材的民眾要特別注意了,高雄有一名婦人每天坐在高級按摩椅上按摩頭部超過一小時,竟然造成視網膜剝離,屏東還有一名先生不知自己罹患糖尿病,使用按摩棒按摩小腿跟腳踝,引發金黃葡萄球菌感染,開刀五次撿回一命,卻終身跛腳。

很多人喜歡像這樣坐在電動按摩椅上,消除全身的疲勞,不過在高雄卻有一名有飛蚊症的婦人,幾乎天天坐按摩椅,而且每次都按摩頭部一小時,結果卻因此造成視網膜剝離,眼科醫師楊志盛:「玻璃體的退化,很容易造成內部的真空力量去拉到視網膜,造成視網膜有小洞,這樣振動振動之後,就變成大洞。」師說按摩椅就像這樣不停的搖晃,尤其如果按摩肩頸,更直接傳達到眼球,只要是高近視患者,水晶體老化等眼球病變的人,都不適合過度使用按摩椅。

按摩椅業者:「ㄧ個循環大概就15分鐘,我們建議客人ㄧ次使用三十分鐘左右,你就先作休息,不用ㄧ個動作作重複,盡可能讓它循序漸進。」不只按摩椅不能過度使用,喜歡用按摩棒的民眾也要小心,因為屏東有位民眾,不知道自己罹患糖尿病,還天天用按摩棒按摩小腿跟腳踝,結果下肢紅腫劇痛,就醫之後才發現腳部有傷口,引發金黃葡萄球菌感染,下肢壞死性筋膜炎,開刀五次撿回一命,卻終身跛腳,業者表示,只要身體有傷口,種瘤、發炎、高血壓偏頭痛暈眩症狀的人,就不適合使用按摩棒,民眾想借助按摩器材舒壓解勞,還是得先看自己的身體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