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超重的中年在抽了25年的煙後,快40歲時突然決定戒煙,每週5天積極運動,不僅完成6次鐵人三項,還兩次橫跨沙漠。

約翰遜雅各布(Johnson Jacob,46歲)自14歲時染上煙癮,抽了25年的煙後,他在2003年5月時毅然決定戒煙,並選擇以跑步作為抽煙的“替代品”,爭取完成鐵人3項。

“我身高1.7公尺,體重接近80公斤,已屬於超重,再加上年近40,朋友都對於我的想法感到不可思議。”

第一次參加鐵人包尾

然而,約翰遜憑借驚人的毅力,每週至少5天積極鍛煉跑步、游泳和騎腳車,短短2個月後就在蘭卡威鐵人賽中,成功完成比賽。

“我當時沒考慮名次,只希望在大會限定的17個小時內完成比賽,最終花15小時30分,拿了最後一名,但總算成功完成。”

從此約翰遜的“跑友”都對他刮目相看,而今日他已經是身材健碩,體重68公斤的標準“鐵人”了。

完成6次鐵人三項

過去7年裡,他在紐西蘭、澳洲、瑞士等國完成了6次鐵人三項。此外,他在2008和2009年,跑步橫跨戈壁沙漠和撒哈拉沙漠,更在橫跨撒哈拉時獲得團體銀牌。

新加坡社青體部高級政務次長張思樂也是約翰遜的“跑友”之一,他受訪時笑稱,約翰遜是新加坡40歲以上跑得最快的男人。

“約翰遜的成功可謂是對所有人的激勵,他證明了任何事都是可能的。”

 

節錄自星洲日報,2010/7/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